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假如骑士输了 詹姆斯有没有可能成为FMVP?

www.7m.com.cn  2018年06月08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6月9日,NBA总决赛将迎来第四场的较量,骑士目前已经大比分0比3落后勇士,从实力上看骑士与勇士还有一定差距,对于詹姆斯来说总冠军再一次错失似乎已经是不远的事,那么问题来了,假如总决赛骑士输了,詹姆斯有没有可能成为FMVP?


  纵观整个NBA历史,只有一次是输的一方球员拿到FMVP,在1969年湖人凯尔特人总决赛的抢七大战中,杰里-韦斯特全场拿到42分13篮板12助攻,系列赛场均也能得到37.9分,虽然湖人最终输掉了比赛,但韦斯特的表现让人惊叹,正是因为韦斯特的这种惊人表现,联盟将FMVP颁给了他,杰里-韦斯特成为了NBA历史上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错失冠军却获得FMVP的球员。但值得说明的是,那时是NBA历史上首次颁发FMVP奖杯,机制各方面还不成熟,没有一个标准的依据,此后FMVP连续多年颁给总冠军球队的球员一直到今天,这似乎变成一件约定俗成的事。

  今年的最佳新秀热门人选米切尔在此前做客节目中谈到今年FMVP归属问题,他表示无论骑士最终是输还是赢,詹姆斯都应该当选FMVP,米切尔的这番话也得到很多人的支持,确实詹姆斯在本赛季无论是常规赛还是季后赛的表现无疑都是统治级,向人们证明了已经33岁的他还处于巅峰中。

  三场总决赛过后詹姆斯场均拿到37.7分、10.7次助攻和9个篮板,不过依笔者来看这个数据还不足以打破这个已经约定俗成的规矩,并且如果骑士被横扫出局,那么詹姆斯获得FMVP的可能性几乎为0,所以詹姆斯若想拿到FMVP,不仅要打出史诗级数据,还要带领骑士多赢下比赛。假如总决赛骑士输了,詹姆斯想要拿到FMVP难度很大,但成为历史第二人的可能性绝非一点都没有。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