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小乔丹示好火箭? 真腾出顶薪他也不是头号目标

www.7m.com.cn  2018年06月0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虽然火箭今年没能抢七战拿下勇士,与总决赛无缘。但就总决赛现在的进程来看,火箭无疑是给勇士带来最大威胁,且有一战之力的头号竞争者。虽然所谓名义上的“总亚军”并不能带来实打实的荣誉,却在潜意识中给全联盟带来一个信号:来这儿吧,你来了我们就可能夺冠。



  于是近几年越来越多的球员开始示好火箭,把这里作为顶级落脚点。就连勒布朗也头一回同意与火箭会面。而另一位美国队6号,曾和哈登做过全明星队友的小乔丹,就被爆料有意加入火箭。

  即便消息人士不愿意透露姓名,这条流言的可信程度也是相当可观:即将在夏天年满30岁的小乔丹,是个地地道道的休斯敦本地人,大学也在德州农工就读,甚至之前还曾在MLB的总决赛上,支持休斯敦太空人队,而不是洛杉矶天使队。小乔丹对家乡球队的归属感要远远强于在洛杉矶的留恋3年前差点去达拉斯,也是德州情结起到了重要作用。

  而且,快船一夜之间从航空母舰被拆成小舢板,在里弗斯卸任总经理之后,他们就已经彻底转换思路决定提早重建。就在2月份的交易截止日前夕,小乔丹就被公开摆在了货架上:快船知道他今年夏天铁定跳出球员选项,不如提早摆上来获取收益,只不过最后时刻没能和骑士谈拢,否则此时他还在打总决赛了。

  而去年和火箭的冲突事件,却让小乔丹进一步加深了对火箭的向往,赛后小乔丹在离开的大巴车上和多位火箭球员交流,谈到了他对快船的失望,和对一支强队的向往。火箭自然是他最心仪的下家,除开家乡球队的重要加分项,小乔丹对保罗的依赖也是格外关键:当年爽约达拉斯事件,小乔丹也一直拖着等着大哥保罗表态,而在保罗说出“我们还需要你”之后,他宁可毁约也要继续跟保罗搭档,对保罗的留恋可见一斑小乔丹和保罗与格里芬单方面的私交都很好,只是后两者之间略有不快。

  夏天小乔丹离队已成既定事实,唯一的问题是选择去哪:至少现在的他还在巅峰年龄,一届全明星,一年一阵,两年三阵和一年一防加上两年的篮板王,放在现在的联盟也是炙手可热的顶尖中锋。而且本赛季虽然受困于球队战绩和给力队友,他没有拿到个人荣誉,小乔丹本赛季依然能贡献12分和生涯最高的15.2个篮板,命中率也有64.5%(六年来第一次不是命中率之王)。然而这赛季37.6%的防守篮板率和26.5%的总篮板率依然是联盟榜首。换了薪金空间大年,小乔丹的顶薪是跑不掉的,现在虽然可能需要降薪,但总也差不了太多。

  所以回到火箭这边,落花有情随流水,但流水却不一定恋落花。火箭此时的薪金压力依然很大,在保罗很可能索取最大顶薪的情况下,火箭想要保全现在的核心阵容,都要寄希望于没有球队恶意抬价卡佩拉,能够用更低的伯德条款(鸟权)占据空间,先解决保罗再完成卡佩拉的续约。而签约小乔丹的话,顶薪未必满足,腾出空间却难度极大:

  保障合同已经占到7763万,还是在默认放弃阿里扎杰拉德-格林布莱克的前提下。火箭并不是不能腾出一个顶薪空间如果真能找到球队接手莱恩-安德森的合同,倒贴首轮,同时平价送出埃里克-戈登,一个3500万以上的顶薪空间还是能在及时搞定保罗的情况下腾出来。然而现在火箭面临的问题有点幸福的烦恼:要是真的腾出来顶薪了,目标可以是勒布朗、可以是乔治,小乔丹的咖位反而不够了。

  况且,卡佩拉和小乔丹现在的实力孰强孰弱暂且不论,但在灯泡组合身边,卡佩拉的确爆发,打出了堪比生涯上限的发挥。现在一个还可能有发展前景,一个却肉眼可见即将在30岁之后走下坡路,而两人的顶薪工资差距达到了1000万,对于火箭这种能争夺冠军的球队来说,1000万的差值足够搞来两三位前来抱大腿的老将,小乔丹如果不大量放弃薪水,主动示好都没用的。

  当然,快船有足够的薪水空间吃下安德森的合同。然而既然小乔丹已经是非走不可,没有足够的甜头的情况下,他们也没有动力驱使一定要送球员一份人情。在这个利益联盟,除非火箭能提供快船最需要的重建筹码才可能实现先签后换。但卡佩拉火箭肯定舍不得,BYC交易又极其麻烦;安德森需要贴好几个首轮才能出手,未来火箭的战绩保证,也让首轮变得格外不值钱;至于快船曾经的未来希望埃里克-戈登,一方面人家现在不想冲战绩,另一面他们也有另一个火箭旧将第六人,路易斯-威廉姆斯了。

  所以小乔丹示好火箭,在没有进入真正的操作环节之前,还是一纸空谈:每年的自由球员总归是大家疯抢大鱼,然后才是第二三等球员。在2015年小乔丹的确是抢购的一线球星,但此一时彼一时,火箭对他的需求远远不及联盟第一人,他的位置也没有强出现有的卡佩拉一筹,所以重返家乡,一厢情愿而已。未来他或许还能来休斯敦打球,实现家乡理想。不过到时候,可能就是临近退役来抱大腿的状况了,这个时候的火箭,并没有一定要他的理由。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