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姚明:唱好篮球世界杯这台戏 还有大量工作去做

www.7m.com.cn  2018年06月14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组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6月11日在北京召开。中国篮协主席,同时也是2019年篮球世界杯组委会常务副主席和赛事形象大使的姚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要唱好篮球世界杯这台戏。

  2015年8月,中国成功申办2019年篮球世界杯,如今两年过去,姚明感受到了时间的紧迫。“虽然从申办到现在2年过去了,我们做了大量工作,但是为了办一届出色的篮球世界杯,我们还有大量工作要去做,要追求精益求精。”

  展望2019年篮球世界杯,姚明说:“篮球作为一项非常具有社会影响力的运动,不仅在中国,在全球范围内都是。我想(举办世界杯)我们有机会在行业内树立一个标杆。在世界篮球体系中,在中国这样的大环境下,特别是明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时间点上,(举办世界杯)是对我们的运动水平、体育文化、社会人文等方面的综合展示。”

  2019年8月31日至9月15日,2019年篮球世界杯将在北京、上海、南京、武汉、广州、深圳、佛山和东莞等8个城市举行,届时将有包括中国队在内的32支队伍参赛。东道主中国队虽然直接晋级正赛,但也参加了亚太区预选赛,在锻炼队伍的同时争取更多世界排名积分。

  关于中国男篮的备战情况,姚明表示,在两队分别出战世界杯预选赛后,将于今年年底合并。“由于国际篮联更改了新的竞赛方案,我们也要进行相应的改变,我们联赛中间要进行一些窗口期的比赛,这不仅仅对赛事组织提出更高要求,包括备战的思维方式。我们过去习惯的是三、四个月,甚至五、六个月的集训期,但现在则需要在一周到10天的时间里把各个俱乐部的队员组织到国家队打比赛,现实要求我们必须这样去做。”虽然备战时间紧迫,姚明担心队伍磨合问题,但两支国家队将于今年年底合并的计划不会改变。

  2019年篮球世界杯备受瞩目,姚明表示,“非常感谢有这么多人都在为篮球搭台唱戏,我们一定想办法在大家的支持下,把这台戏唱好。”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