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看看这份阿里扎赛季总结,你认为他值6000万吗?

www.7m.com.cn  2018年06月1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据透露,阿里扎希望得到一份4到5年、5000万-6000万美元的合同,你认为火箭会给吗?以下是美国媒体《The Dream Shake》推出的阿里扎赛季总结,看完后也许你会有答案



  连续三个赛季,我都不断强调火箭应该减少阿里扎的出场时间。自从他加盟火箭,场均出战都超过或接近35分钟,常规赛他还能保持状态,但到了季后赛,这样的出战量还是影响到他的体能,导致他的发挥还不如常规赛。

  2017-18赛季,火箭引进了塔克巴莫特,在前场上帮阿里扎减了负,但他场均出战仍达到34分钟,并没有针对季后赛得到足够多的休息时间。等到了季后赛,他场均得分从常规赛的11.7降到了8.8分,投篮命中率36%,三分命中率仅有28.6%。在西部决赛对勇士的生死战,他在外线只有9投0中。

  阿里扎的发挥对火箭胜负往往至关重要,若是他总在季后赛这样低迷,对火箭也是个大麻烦。在刚刚过去的季后赛,他6次得分上双,火箭战绩5胜1负。

  32岁的阿里扎年纪是不大,但他已经在NBA打了14个赛季,102场季后赛,就算有铁人之称,也不可能拿勒布朗的标准要求他。自从他重返火箭,前三个赛季都出战超过80场,一共只缺席了3场比赛,负荷量其实非常大。对现在的他来说,常规赛场均25-28分钟才是合理的出场量,这样到了季后赛,火箭才可能得到状态最好的阿里扎。

  很快,阿里扎就要成为自由球员,他能否继续留在火箭都悬而未决。火箭管理层很有野心再追逐一位大牌,比如勒布朗、保罗-乔治,同时还要续约克里斯-保罗克林特-卡佩拉,球队的薪金空间是非常紧张的,可能已经没办法满足阿里扎的薪资要求。

  前不久,ESPN记者克里斯-海恩斯才爆料称,如果阿里扎愿意为冠军降薪,勇士对他很感兴趣,意味着火箭都有可能被死敌挖墙脚。阿里扎上一次夺冠还是在2009年在湖人效力的时候。

  火箭可以说面临着财务上的“内忧外患”,阿里扎这位堪称终极“3D”的角色球员很可能就要再次告别休城这些美好的回忆了。但如果阿里扎能跟火箭达成续约,那在新赛季,火箭也真的应该考虑为他减负,控制他的出场时间,休城球迷真的不愿意再看他在季后赛里哑火的样子了。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