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圆桌会议:詹皇&考神决定的“湖”蝶效应

www.7m.com.cn  2018年07月05日 来源:NBA官网 【大 中 小】

  詹姆斯加盟湖人考辛斯加盟勇士是今年自由球员市场开启迄今最受瞩目的球员动向,一起来看看官网编辑对这两大球员动向所引发的“湖”蝶效应的相关讨论。


  1、詹姆斯的加盟对湖人哪位年轻球员影响最大?

  S-Lucifer:英格拉姆。相比之下,鲍尔虽是控卫但并不很占球权,哈特库兹玛更是投射得分为主,他们在詹姆斯身边依然会是沿着各自的路线发展。反观英格拉姆,在丢失了大学时期赖以成名的投篮能力后,他在联盟这两年逐渐转型持球型打法,大量强突和强投,也发展出一定的传球组织能力,有点类似字母哥的意思。而在詹姆斯到来后,即使詹姆斯愿意转型无球,英格拉姆也势必要再次改变打法,至少强突和强投的机会是不会再有这么多了。不过从另一方面讲,英格拉姆若想在联盟中打出名堂,找回投篮能力几乎是必需的,实际上上赛季他的投篮命中率已经不错,三分命中率已经是高达38.3%,但或许是第一年的低迷手感影响了他的出手自信,即使命中率已经回升,他三分出手依然还是太少,三分出手占比仅14%。在詹姆斯降临天使之城之后,英格拉姆势必要出手更多的三分球,这可能会更有利于他找回出手自信,找回那个大学时期仿佛杜兰特的自己。

  Tree:詹姆斯的加盟对湖人年轻球员均会产生或利或弊的影响,在我看来,库兹玛所受影响最大,他是这笔签约最大获益者之一。考虑到詹姆斯、鲍尔、隆多乃至英格拉姆都有持球的需求,库兹玛预计将会把无球进行到底,他上赛季接球跳投的有效命中率达到54.9%,而持球干拔的有效命中率只有41.8%,如能简化他的进攻任务,通过无球掩护为他创造空位接球即投的机会,那他现阶段的进攻价值将能得到最大化的利用。库兹玛需要有人在强侧为他牵制防守,詹姆斯需要有人在弱侧为他拉开空间,他们的连线或将成为湖人下赛季的进攻常态。另外再加上隆多与鲍尔的精确传球制导,擅于无球的库兹玛预计将能得到完全解放。

  norman超:皇帝将起到导师的作用。詹姆斯的经验对于湖人年轻球员将会有极大的帮助,在使得球队竞争力提升的同时,更快地帮助年轻球员成长。其中,鲍尔或许会是受益最大的一人。詹姆斯是一支球队真正的领袖,不仅仅是他个人的得分,同时场上场下带动队友继续向前。魔术约翰逊一直希望把鲍尔培养成湖人未来的领袖,詹姆斯的到来对于球哥来说是一个福音。

  Moon:我认为影响最大的当属球哥,而这种影响将是双刃剑。上个赛季,球哥的投篮命中率仅有36%,三分命中率为30.5%,保证他稳坐首发控卫的原因除了他榜眼的身份(球队重点培养对象),更重要的是他的大局观和传球。众所周知,詹姆斯虽担任前锋,过去几个赛季却是骑士队真正的控球者。如果未来还是主要由詹姆斯支配球权,那么鲍尔的存在将会非常尴尬,除非他在休赛期练出一手稳定的投射。好消息是,别看上赛季詹皇外线命中率有36.7%,事实上新秀赛季詹姆斯的三分命中率仅有29%,因此鲍尔无需给自己太大压力。另外,詹姆斯与鲍尔之间的互动一直不错鲍尔公开表示詹姆斯是自己的偶像,詹姆斯去年夏季联赛期间亲赴现场观看鲍尔的比赛,相信向来不吝给后辈建议的詹姆斯未来将会倾力指导鲍尔。

  2、湖人现有阵容最需要补强的哪个位置?

  S-Lucifer:虽然有消息称大洛佩兹很愿意续约湖人,但我依然认为湖人最需要补充一个内线。射手当然也需要,但一方面,鲍尔、哈特和英格拉姆等人都有投篮上升的潜力,兰德尔替换为詹姆斯后球队三分能力也相对已经更好,另一方面,“英球库哈+波普隆多兰斯”这已经构成了外线主要轮换,除非大动干戈交易伦纳德,否则即使努力招揽射手恐怕也很难找到大牌到足以顶替上述几人的球员。何况,湖人上赛季已经摸索了一套靠防守反击维持生计的办法,詹姆斯对抗勇士也是依靠防守和投抢的策略,所以球队防守是更加重要的方面可上赛季最重要的内线防守者兰德尔离去之后,即使大洛回归,湖人内线也还是比较单薄,詹姆斯顶内线并非长久之计,库兹玛更是防守偏弱,你不能把球队全部防守希望都押在麦基身上。

  Tree:我觉得湖人应该引进射手。从纸面阵容看,湖人的最大弱环在于中锋位置,但考虑到有消息称大洛佩兹愿意降薪续约湖人,再加上麦基加盟,我并不是很担心湖人的内线问题。相较之下,我觉得湖人更应该引进射手,湖人目前所引进的外线球员为隆多与史蒂芬森,他们的共同点是均不具备稳定的外线投射能力,我们再看看湖人原有阵容的三分表现他们上赛季的三分命中率只有34.5%,排名联盟倒数第二。詹姆斯对防守的牵制将能为湖人创造出更多的空位机会,库兹玛等球员都能受益于此,但我觉得湖人还是需要引进纯正的射手,毕竟詹姆斯的标配向来都是皇家射手团。从湖人当前阵容配置来看,他们需要有人能拉开空间,单凭库兹玛与波普是不够的。

  norman超:我认为湖人需要在中锋位置进行补强。布鲁克-洛佩兹虽然有不错的三分命中率,但是移动速率过慢,不太适合如今的时代潮流,尤其是强敌勇士队引进了考辛斯之后。克林特-卡佩拉是湖人队可以考虑的球员。卡皇没有三分射程,但是移动能力是杠杠的,能防得出去;同时卡佩拉护框能力有了明显的提升,2.08米身高2.25米臂展镇守篮下,是球队的一道不错的屏障。现在问题是,湖人队能不能清理出薪资空间来签下卡皇。紫金军团目前剩下600万空间,需要交易或者裁掉鲁尔-邓才能满足。

  3、考辛斯加盟勇士后,湖人的交易运作策略是否会有所调整?

  S-Lucifer:不会。我们已经太习惯于“詹姆斯vs勇士”这样的戏码,但对于已经阔别季后赛五年的湖人来说,重返季后赛并争取上半区才是他们更切实的目标,能尽力多赢球就好。

  Tree:我觉得湖人的运作策略会有所调整。在考辛斯加盟超级舰队金州勇士后,名副其实的五巨头已然成型,尽管考辛斯的伤病问题对卫冕冠军来说仍是不容忽视的隐患,但在用一份低薪合同引进考辛斯后,勇士的阵容已无弱环,其他联盟劲旅要想在七场四胜制的系列赛中战胜勇士几乎是天方夜谭,刚把詹姆斯招致麾下的湖人也不例外。湖人当前的首要目标是通过交易引进伦纳德,而伦纳德也有意加盟湖人联手詹姆斯,但需要思考的问题是,现在动用年轻资产把伦纳德交易过来能否算是合适的时机?

  伦纳德有意加盟洛杉矶球队,但马刺要价过高,对于湖人来说,现在动用年轻资产把伦纳德交易到手,距离总冠军未必就能更近,毕竟下赛季的勇士拥有几乎不可战胜的史诗级阵容配置。与其如此,湖人不如保留年轻资产,等到伦纳德明年手握球员选项并跳出合同后再对其进行招募。湖人现在为其他新援提供的合同大多数都是一年短约,这也就代表着湖人在明年休赛期的薪金空间仍然可观,到时候他们完全可以为伦纳德提供一份顶薪合同,他们唯一需要担心的问题是伦纳德在一年后会不会变卦,毕竟乔治已成先例。而需要留意的是,考辛斯的合同在明年也将到期,同时勇士还需要面临续约克莱与格林的巨大压力,要想保留五巨头几无可能。此盛彼衰,2019-20赛季可能才是湖人向勇士发起挑战的最佳时机。因此我认为湖人的交易策略将会有所调整,他们并不急于动用年轻资产向马刺求购伦纳德,现在的他们等得起,况且詹姆斯也向湖人管理层表明了他的态度:他对湖人的引援计划并没有时间上的限制。

  norman超:没有影响。勇士队是卫冕冠军,架构已经比较稳定,考辛斯的加盟是锦上添花。湖人队现阶段只是实力上有大幅的提升,然而远远不是勇士队的对手。魔术师约翰逊还是应该按照自己的原先制定的引援计划去执行。就比如说伦纳德交易这件事情上,只要有实现的机会,湖人队都应该一试。伦纳德与詹姆斯不存在共存问题,卡哇伊有球无球能力都非常出色,再加上杰出的防守能力,两人组成的锋线将会是其他球队的噩梦。去年保罗-乔治曾经许诺要加盟湖人,但是承诺只是浮云,今年他最后选择留在俄城与威少继续奋战。当时就曾经报道湖人会先交易得到泡椒,后来想了想还是等他明年免费来吧,可以省下一笔年轻资产。

  Moon:我认为是没有变化的。尽管勇士现在看起来难以战胜,但NBA是竞技运动,不管从运动员的角度,还是管理层的角度,当然希望球队的实力尽可能更强。多一个超巨,在季后赛的厮杀中就多一个稳定可信赖的点,否则在狂野西部,仅靠一个詹姆斯,湖人想打进西部决赛并不容易。还有相当重要的一点,去年湖人不愿付出筹码交易得到保罗-乔治,今年乔治合同到期后并没有如约加盟湖人,相反他选择留在雷霆。同理伦纳德,如若今年湖人不抓住机会,明年伦纳德并非还会主动来投。因此坐拥天时地利人和的湖人,他们是伦纳德最愿意转会的球队,同时也有马刺需要的筹码,没必要因为外界因素改变自己的补强计划。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