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哈登:想夺冠想要10亿中国球迷 我的MVP实至名归

www.7m.com.cn  2018年08月0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日前,火箭球星哈登来到中国,接受了《最前线》节目的专访,聊了许多话题。


  在回顾自己高中、大学打球生涯时,哈登表示,其实以前他打球并不是特别出色,不像现在打得这么好,在进入NBA后,他经历了在雷霆的成长,后来到火箭,又更上一层楼。

  “我在NBA取得一些个人成就,场均得分第1,包括最终得到MVP这些,都证明了我的努力训练的成果,证明了我的坚持,”哈登表示。

  在谈到上赛季哪个成就是自己最喜欢的时,哈登表示不好说,但提到可能是60分三双的那场表现。他还放言,新赛季要挑战70+分的三双。他还表示,自己拿三双,和乔丹当年拿三双其实没什么区别,当天赋水平到了一个程度,球星们拿三双都是一样的。另外,哈登在点评自己上赛季的暴扣时,表示最喜欢的一扣是对勇士格林完成的一扣。

  哈登还表示,如果用一句话形容上赛季,就是“非常酷、非常惊叹”。

  “好的更衣室氛围让你愿意每天来工作,能让大家更好,让自己更出色,而并不是所有球队更衣室都可以有这样的效果,当然,赢球也决定了我们球队有这么好的更衣室环境,”哈登说道。

  在聊到时尚话题时,哈登表示他并没有什么特别喜爱的时尚风格,只要他自己觉得穿起来好看的衣服,那就行。在谈到队友保罗的穿着风格是不是和自己类似时,哈登也diss了保罗一把。

  “完全不像,他穿着风格很老土,”哈登翻着白眼说道。

  谈到自己的中国球迷越来越多,哈登表示:“这就是我的计划,我希望每个人都是我球迷,我希望有10亿球迷。当我从雷霆被交易到火箭时,有姚明这样的大人物为我铺好了道路,我想夺得总冠军并不仅仅只是为休斯敦而夺,也是为中国球迷而夺。”

  近几年,每个赛季,哈登都是竞争MVP的热门,在回答哪个赛季他觉得自己最配得到MVP时,他表示就是上赛季。

  “我觉得是最正确的时机,最对的情况,”哈登说道,“那些同样打球的球员,他们都觉得我是MVP,把投票投给我,我不觉得他们心里会认为其他人是MVP,把票投给勒布朗,而NBA把MVP给了我,不是这样,是他们觉得我是MVP,而最终NBA也把MVP给了我。”

  在谈到下赛季的话题时,哈登表示,自己还有提升空间,比如控制失误数量,他和保罗的组合还会更上一层楼。

  “当我们二人同时在场上时,我们都能投篮,打球聪明,会是非常有威力的存在,”哈登表示,“我和保罗一起才搭档1个赛季,平时我们经常争吵,但那是因为我们好胜,我们都是开门见山地争执,争完之后就好了。”

  哈登还谈到自己和昔日雷霆队友杜兰特维斯布鲁克的关系,其实很不错,只是大家在场上都好胜,喜欢竞争。

上赛季,火箭在西部决赛中和勇士打了7场,最终惜败,很多中国的火箭球迷很气,哈登表示自己也是一样气。

  “我们应该赢的,”哈登说道。

  哈登还表示,中国球员多在美国打球是好事,不管是夏季联赛还是什么联赛。比如周琦,一开始也是比较害羞,不太说话,但一年过后,他就和大家玩得很好了,盖帽能力也提升了,投篮也提升了,平时话也多了,更自信了。

  值得一提的是,哈登在节目中也说了中文,说的是“火箭总冠军”,他希望这能成为现实。

更多关于"哈登 火箭"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