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从"背叛者"再到"救世主" 致敬雷-阿伦入选名人堂

www.7m.com.cn  2018年09月08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9月8日,2018年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入选典礼今日在美国斯普林菲尔德进行,前NBA球员雷-阿伦正式入选,并在典礼上最后一个发表了演讲。在演讲中,雷-阿伦坦言偶像乔丹让他成为了现在的雷-阿伦,并且感谢了自己的名人堂引荐人,雷吉-米勒,并称其为史上最好的投手。


  作为雷-阿伦曾效力并拿下总冠军的凯尔特人和热火纷纷表达了对雷-阿伦的祝福。在雷-阿伦离开凯尔特人转投热火,曾传言保罗-皮尔斯加内特等人都对雷-阿伦的选择感到不满,并与雷-阿伦产生隔阂。不过,在雷-阿伦入选名人堂的时刻,保罗-皮尔斯并不吝于给雷-阿伦送上祝福。

  保罗-皮尔斯在节目中祝贺雷-阿伦:“我没有质疑,恭喜雷!他得到了他应得的一切,他的名字永远陈列在名人堂,我向你送出我的祝贺。”


  相较之下,加内特的表达则较为含蓄,加内特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张图片,其中包含08凯尔特人夺冠的合照,和曾带领三巨头过关的主教练道格-里弗斯的一段话。文中意思大约为,如果人生只有一场胜利,里弗斯将会选择08年的总决赛,彼时的凯尔特人宛如奔赴战场一般团结,众志成城。

  当岁月沉淀,当初的凯尔特人三巨头都已经成为退役的老汉。当初的小弟隆多也成为了联盟中的老将,似乎曾经的那些纠葛,便不那么重要了。


  而雷-阿伦作为帮助热火实现两连冠的最大功臣之一,迈阿密热火在面对雷-阿伦入选名人堂一事,似乎要比凯尔特人热情些许。作为曾经的老战友,不幸因病离开赛场的克里斯-波什出席了名人堂现场。雷-阿伦在致辞中向波什表示感谢。

  在现场大屏幕上,不断重复着雷-阿伦绝杀马刺的一幕,从所谓的一城的“背叛者”,再到成为另一座城市的救世主。作为雷-阿伦热火时期的队友,韦德则坦然说出对雷-阿伦的感激之情。在雷-阿伦进入名人堂的日子,韦德发言到:在我的职业生涯中和许多伟大的球员并肩作战,但雷-阿伦先生一直以来是我最为喜欢的球员之一。这是一个伟大的决定,恭喜雷-阿伦进入名人堂。允许我再次向那个关键三分做出致谢。


  雷-阿伦在名人堂致辞时说道, 重要的不是夺得冠军的那天,而是为了成为冠军所经历的每天艰苦的训练。感谢我的妻子,是因为背后有家庭的支持才让更多人看到我在场上所做的一切。正因为这些牺牲,才成就了我所做到的一切。


  在雷-阿伦坚持的岁月里,为凯尔特人和热火,为自己收获两个总冠军戒指。谈笑一段,半生疏狂,人世苦短。是被人指责的“背叛者”,还是被人称道的“救世主”,所有是非功过,自有后人评说。

<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 阅读全文

更多关于"雷-阿伦"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