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姚主席生日快乐!中国篮球需要你的改革

www.7m.com.cn  2018年09月12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今天是9月12日,是我们的篮协主席姚明的生日,先给我们的姚主席说声生日快乐,为了中国篮球的发展,您辛苦了。

  从2017年2月,大姚走马上任成为新一届中国篮协主席,到半个月前结束的亚运会,中国篮球之队包揽篮球项目的所有金牌,全胜而归。你不能现在就断定姚明上任之后的改革是正确的,但你必须得承认起码这套改革制度是有效的,我们是在进步的。

 


  姚明上任以来无论是对国家队还是对联赛都进行了一定的调整。由于2019年男篮世界杯中国是东道主,大姚果断的将国家队一分为二,分别为男篮红队和男篮蓝队,邀请更多的球员加入国家队,通过训练比赛去提高。

  在当时这个决定备受质疑:你们一个球队都管理的这样,要是组建两个球队,还不得乱套。但经过这两个夏天的训练和比赛,两队都涌现出了诸多优秀的年轻球员,像胡金秋阿布都沙拉木吴前赵睿等现在不仅仅是俱乐部的主力球员了,也是2019年男篮世界杯中国队的主力候选人了。


  这就是大姚所希望看到的,分成两支球队,每个夏天集训比赛可以吸纳大概50名球员参与,由于人员名单的扩大,也给了本来很难进入到国家队的年轻球员机会,只要在联赛里有足够精彩的发挥,国家队的大门向每一位球员敞开。然后你们来到国家队训练比赛,提高自身水平,当更多的球员水平得到提高,那中国篮球的水平也就得到提高,中国篮球的根基就会打的更牢,形成一个良性循环。

  
  在联赛里,姚明通过自己在NBA多年的经验再结合国内联赛的实际情况,中西合璧出台了一系列相关政策。去年打架事件在CBA完全绝迹,通过设定高额的罚款和停赛等多项严厉的处罚,让球员更加清楚的认识到打架的危害性。

  此外,姚明还学习了NBA的理念,设立了裁判报告。裁判水平问题一直是球迷们口诛笔伐的热门话题,但因为联赛形象的原因,我们从没有正面承认过这些问题。如今设立了裁判报告,将一些比赛的争议判罚列举出来,公开透明的让球迷知道裁判在那个时候的判罚是否正确合理。

  按照CBA公司去年夏天公布的改革计划,2018-19赛季的常规赛将延长到46轮,季后赛球队也将从本赛季的10支增加到12支。与此同时,常规赛将根据上赛季球队最终排名,蛇形排列分为4个小组,每组5支球队,同组进行四循环的比赛,不同组进行主客场的双循环。增加比赛场次,增多季后赛名额让竞争更激烈是这个改革的初衷。



  在过去的10年里,中国篮球走了太多弯路,我们总想要急功近利而忘了根源,中国篮球想要进步,就得从根本做起。2019年世界杯将是对小巨人的下一个考验,是世预赛第四阶段结束之后,红蓝两队就将合并备战。作为东道主,这既是机遇,又是挑战,我们是时候向全世界作出回应了!

(铭星哨)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