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18-19赛季巡礼】燃油未尽 活塞恐成东部黑马

www.7m.com.cn  2018年09月30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底特律活塞

  2017-18赛季战绩:39胜43负 东部第九

  重要引援:扎扎-帕楚里亚何塞-卡尔德隆格伦-罗宾逊三世小布鲁斯-布朗

  球员流失:詹姆斯-恩尼斯安东尼-托利弗

  底特律活塞是一支拥有极其深厚底蕴的NBA球队,90后的球迷提及到活塞,就会想到当年那支平民球队一路杀进总决赛击败了拥有F4的洛杉矶湖人取得总冠军,但弹指一挥间,这已经过去了14年之久。


 



  如今的活塞失去了往日的铁血激情,过去九个赛季,活塞有八个赛季未能站在季后赛的舞台上,而上赛季正是其中之一。上赛季底特律活塞的常规赛战绩为39胜43负,排名东部第九,距离进入季后赛的大门还差4个胜场。其实在赛季初期,球队的表现相当出色,一度占据东部榜首的宝座,但无奈球队主力后卫雷吉-杰克逊的意外受伤打乱了球队的战略部署,也让球队的阵容深度短板暴露无遗,待到赛季中段的时候,他们已经滑落到季后赛的边缘。

 


  活塞的管理层按捺不住想要冲击季后赛的强烈欲望,索性一搏从洛杉矶快船交易来了全明星中锋布雷格-格里芬,与庄神组成内线双塔,球迷们都很希望这名全明星大前锋的到来能给汽车城增添更多的燃油。而格里芬一来,球队确实立马结束了此前的八连败,而且还迎来了五连胜,活塞仿佛再次看到了进入季后赛的曙光。但最终还是事与愿违,在活塞冲击季后赛最关键的阶段,格里芬皆因伤无法登场,这也宣告球队冲击季后赛再次失败。


 


  为了使球队重回正轨,新赛季底特律活塞炒掉球队主帅兼总裁斯坦-范甘迪,重金聘请上赛季的最佳教练、前猛龙主帅德韦恩-凯西入主汽车城。凯西一直以来都是一名出色的NBA主教练,上赛季带领猛龙获得队史最佳战绩就足以证明他的能力,但由于猛龙在季后赛连续多年被詹姆斯带领的球队击败,猛龙的管理层对凯西的信心已经降到冰点。

  凯西在NBA上赛季的颁奖典礼上感谢了活塞管理层对他的信任,在被猛龙解雇后,带领活塞重新回到季后赛的舞台上就是对他最好的证明。而他自己对于执教格里芬和庄神也显得特别兴奋,他表示自己的战术体系非常适合这支球队的发挥,格里芬和庄神都有一定的策应能力,这是他最喜欢的。此外,年轻球员懂得利用自己的长处打球,这是球商极高的表现。看得出凯西充满了雄心壮志,他知道来到底特律必须做些什么来让外界的质疑闭嘴。


 


  在这个休赛期,活塞并没有做出大幅度的人员调整,只是略微为双塔补充了一些经验丰富的功能型球员。帕楚里亚和卡尔德隆这两名老将的加盟给这支年轻的球队补充了他们此前从未得到的东西,那就是赢球DNA,一支想要有所建树的球队必须要有的赢球文化。

  帕楚里亚虽然口碑一般,但毕竟是总冠军成员,而且在勇士,他已经习惯了赢球的感觉,他知道这种感觉有多爽快,他知道这种感觉对于球队来说有多重要,作为双塔的替补,他一定能在适当的时候给对手足够的回应。


 


  卡尔德隆曾在2013年加盟过汽车城,但今非昔比,你很难要求如今37岁的卡尔德隆能有当年的稳定发挥。这名西班牙老将1998年就代表西班牙出战,与西班牙的黄金一代共同铸造了一段美妙的时光,在国家队辅助大小加索尔的经验更让他知道与大个子打球需要的是什么。

  此外,他们在这个夏天还签下了前扣篮王格伦-罗宾逊三世。罗宾逊一直以扣将著称,但伴随着时间的推移,他的三分命中率逐年攀升,上赛季他的外线命中率首度超过4成。作为一名3D的侧翼球员,他的加盟无疑给了球队在2.3号位更多的选择。

 


  新赛季将是双塔成为球队核心的第一个完整赛季,上个赛季末端的20几场比赛可以看出两人的兼容性没有任何问题,在雷吉-杰克逊健康的情况下,这个穷人版三巨头在东部还是具有一定的竞争力。虽然球队在外线的投射能力以及球队的板凳深度上还有一定的缺陷,但在竞争压力没那么大的东部,球队完全可以依靠双塔击败多支对手。

  在詹姆斯离开东部后,整个东部的格局都有一定的改变,活塞没有理由做的比上个赛季差,而且凯西也终于告别了自己噩梦。这个夏天,格里芬不需要处理伤病,这是他职业生涯迄今为止唯一一个健康的夏天,格里芬是目前全联盟在大前锋这个位置上薪资最高的球员,虽然他的膝盖伤病一直是一个隐患,但他的发挥好坏依旧可以左右这支球队的战绩。


 


  德拉蒙德的投射一直是他的技术短板,休赛期他也下定功夫苦练,从此前的训练视频来看,确实有了一定的进步。作为联盟里的"两双机器",庄神对于篮板球的控制得心应手,在内线他的威慑力能给球队的整体防守带来积极的影响。在如今小球盛行的时代里,庄神与格里芬组成的内线搭档恐怕也没有多少对手。如果活塞能在双核的带领下有出色表现,说不定会成为东部的一匹黑马。

  常规赛战绩预测:43胜39负

  (铭星哨)



< 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 > 阅读全文

更多关于"格里芬 活塞"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