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罗斯的50分之夜

www.7m.com.cn  2018年11月01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职业生涯10年,罗斯缺战两百多场比赛,对于玫瑰粉来说等待早已是寻常事。



  曾几何时满怀伤病的德里克-罗斯甚至打算离开NBA,离开从小到大为之奋斗的梦想。2017年罗斯中国行看到球迷为他录制的视频一度泪洒现场,一个大老爷们情绪失控说话哽咽,可见伤病对于罗斯篮球生涯摧残程度有多严重,也正是因为有着一群信仰粉不离不弃的支持,罗斯才有今日重生一般的表现。



  2018年11月1日,森林狼爵士一役,这个西方的万圣节之夜注定属于德里克-罗斯。在巴特勒与森林狼闹别扭情况下,德里克-罗斯力挽狂澜,出场41分钟,31投19中,砍下50分、4个篮板、6次助攻,帮助森林狼以128比125险胜对手。



  罗斯伟大的表演贯穿全场比赛,末节还剩3分36秒时罗斯外线三分出手拿到第44分,最后时刻依靠罚球和突破连得6分,最终得分定格在50分。罗斯在这场比赛中完成了34次突破,他以巅峰时的打球方式重回巅峰。

  2008年以状元秀身份进入联盟的罗斯相当惊艳,劲爆的球风,强硬的身体,犀利的突破让芝加哥在后迈克尔-乔丹时代看到冲击总冠军的可能性。2011年,当时只有22岁的罗斯成为NBA历史上最年轻的常规赛MVP,同年季后赛罗斯凭借一己之力对抗詹姆斯率领的巅峰热火三巨头,成为当时世界篮坛的焦点人物。



  2012年以后伤病不断的罗斯让他此后多年不复当年之勇。每个故事都会有跌宕起伏的过程,2018年从骑士离开后的罗斯一度无球可打,如今在森林狼的罗斯迎来重回巅峰的最好时机。用韦德的话作为结语: "全世界所有的篮球迷们都应该为罗斯感到高兴,对那些从不放弃自己且备受外界信任的人来说,这是个很好的例子,美好的事情总会发生。"

  (放大镜)


更多关于"罗斯 森林狼"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