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恩比德强调自己不喜欢三分:在禁区我打得更舒服

www.7m.com.cn  2018年12月24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恩比德在进入联盟时曾以”无死角进攻”著称,不过与在三分线外飘着打相比,他的低位杀伤性肯定更强。本月初恩比德曾公开抱怨巴特勒加盟后他不得不拉开到外线去投三分,如今这个趋势有所缓解,恩比德的心情也好了不少。



  “我不喜欢投三分,”恩比德在昨天战胜猛龙的比赛后说道,他在这场比赛拿到27分11篮板,“我投三分是因为球队需要拉开空间,有时我不得不这么做,因为对面的注意力都放在我身上。”

  在上周二输给马刺的比赛中投出6中0的三分之后,恩比德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没有一次三分出手,而76人都拿下了比赛。

  “在最近两场比赛我的心态发生了变化:我在三分线外接球并不意味着我要投三分,即使有空位,但是我还是运球突进去上篮了。我对现在的情况很满意,而且取得的效果非常不错。”恩比德说道。

  不管怎么样恩比德都是联盟前10的得分手,但显然让他更多地进入禁区是一种更高效的选择。最近两场比赛,放弃了三分出手的他命中率高达62.5%。

  事实上恩比德最近几年的三分命中率一直呈现出下滑的趋势,从上上赛季的36.7%,到上赛季的30.8%,本赛季更是直接降到了27.6%。根据相关统计:在本赛季尝试出手120次三分的94名球员中,恩比德的三分命中率排在倒数第五。

  “我感觉我的效率回到了应有的水平,这是我之前一直有的问题。我的投篮命中率永远不应该低于50%,但我之前打了太多场这样的比赛了。”恩比德说道,“现在效率回来了,我觉得三分出手对于我命中率低于五成有很大影响。”

  在恩比德看来,并不是自己不喜欢三分,也不会放弃投三分,而是在可以统治禁区的情况下,这些都无关紧要了。

  “我能用各种各样的方式取分,这取决于那种得分让我感到舒服,现在我对三分感觉不太好,我确信以后会投的,有些比赛我会投10次,有些比赛我会投15次……走着瞧吧。”

更多关于"76人 恩比德"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