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七爷CBA圣诞大战解读:宿敌再逢 双杀还是复仇?

www.7m.com.cn  2018年12月25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CBA常规赛:广东宏远 VS 北京首钢

  开赛时间:2018-12-25 19:35


  【双方概况】

  广东上一轮在主场拿下德比大战,此一战因为深圳拥有沈梓捷+李慕豪的内线双子星,易建联在受伤后仅隔一场就火线复出,比赛中还是能看出脚伤对他的影响。其实广东这一场大多数球员的发挥只能算是中规中矩,易建联17分、周鹏10分、德莱尼8分,这样的得分都低于他们的正常水准,但任骏飞全场的高效发挥和威姆斯在两队相持阶段的连续输出保证了广东的胜利,在此前频频出现的篮板问题也得到解决,全场广东抢到了58个篮板,比深圳多了18个,进攻篮板也以17-6完胜。

  北京上一场在客场战胜山西,赛前发生的球员集体闹肚子一度让他们在出场仪式时只有9人名队员出场,直到比赛当天下午还在医院打点滴的球员在比赛开始前才往球场赶,最终除去王骁辉之外其他三人都披挂上阵。这场比赛北京从一开始就占据场上主动,山西偶尔形成的反扑也被他们及时压制住,最终北京凭借更优的整体实力拿下比赛。

  【首回合交手】

  两队在本赛季的揭幕战中就交过一次手,当时广东在客场以87-84险胜北京,87分也是广东赛季至今的最低得分,在强调防守的北京面前,87分似乎是意料之内的分数,但彼时广东的新外援和主帅刚刚到位,球队战术体系比起人员没有太大变动的北京来说更加不稳定。

  几乎两个月过去,广东凭借双小外永动机带领的小球战术,一跃成为联盟场均得分最高的球队,而北京则是极力扬长避短发挥出极高的战术素养,目前场均92.3的失分全联盟最少。

  【综述】

  两队在季后赛中相遇2次,总决赛中对阵1次,04年至今常规赛交手28次,关于两只球队的恩怨往事多不胜数。本赛季以来,广东整体战术焕然一新,而北京则是在巩固上赛季的重建成果,比起京粤争霸时期,近两年来两队之间的话题性已经降低不少。

  "场均得分最高"VS"场均失分最少",光是这样的噱头就已经足够吸引眼球,宿敌相遇,这样的 "圣诞大战"无疑非常值得期待。

(七爷)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