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辽媒:赵继伟成辽篮季后赛“X因素”不靠数据吃饭

www.7m.com.cn  2019年02月25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在长达两周的休赛期中,辽宁男篮除了训练之外,还在鞍山与吉林队打了一场热身赛。在这场热身赛里,表现最抢眼的毫无疑问是不久前才伤愈复出的赵继伟。赵继伟不仅得到全场最高的17分,还多次为队友送出妙传,显示出极佳的状态。

  赵继伟能够得到高分,有一些客观的因素。首先,哈德森郭艾伦在本场比赛出场时间都很短,从第二节开始,赵继伟和高诗岩就成为辽篮后卫线的第一阵容。其次,赵继伟被球迷戏称为“鞍山保罗”,主教练郭士强也乐得*之美,让赵继伟在家乡父老面前多一些表现的机会。另外,吉林队的两名外援都没有来到赛场,辽篮防守端的压力减轻,赵继伟也可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进攻端。

  尽管如此,通过比赛中的一些镜头,还是可以看出赵继伟状态恢复。在一次突破到篮下之后,面对对方内线球员的封盖,赵继伟巧妙地背后传球,助攻跟上的李晓旭得分,这也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而在第四节吉林队掀起进攻高潮,一度迫近比分的时候,辽篮也是靠赵继伟掌控着比赛节奏,最终以83∶78获得胜利。

  在国家队训练中受伤的赵继伟是在1月29日与深圳队的比赛中复出的,此后每轮联赛,辽宁男篮教练组都会给他一定的出场时间。在上一轮辽篮客场击败江苏队的比赛中,赵继伟出场16分钟,这是他复出以来出场时间最长的一次,得到了8分和3次助攻。这样的数据对于刚伤愈复出不久的赵继伟来说,已经是难能可贵。

  而且,数据仅是一方面,赵继伟在场上给辽篮带来的速度优势,是数据无法直观体现出来的。在上赛季辽宁男篮勇夺总冠军的过程中,赵继伟扮演了一个举足轻重的角色。在辽篮的战术体系中,始终有赵继伟的一席之地。在本赛季余下的比赛中,辽宁男篮已经不可能通过其他方式增强球队的战斗力,只能在现有阵容中挖掘潜力。而赵继伟未来两个月恢复到何种程度,将成为辽宁男篮季后赛的一个“X因素”。

更多关于"辽宁 赵继伟"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