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英雄球争议?专家:哈登背锅冤枉 火箭改不了打法

www.7m.com.cn  2019年03月04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詹姆斯-哈登本赛季的得分爆发让他被莫雷赞为“史上进攻最强”球星,但与此同时,他的超高使用率、超长控球时间和大包大揽的打法也引发了不少争议。


  就连哈登自己也不断强调,他看重的从来都不是个人得分,而是如何帮助球队取得胜利。科比曾经点评称“这种打法是永远夺不了冠的”,而哈登也认同他的说法。

  《露天看台》网站也认为,哈登确实不应该背上“自私”的锅。火箭在丹帅执教以来所确立的打法和体系,注定他们跟勇士马刺这样的打法背道而驰。

  不管是哈登还是保罗,都是“球霸型”控卫,火箭的进攻也并非动态,射手往往总在等待哈登和保罗的持球创造。而他们进攻的基础就是靠上篮和三分,挡拆掩护和单打。

  哈登拒绝像杜兰特那样在中距离得分;也不像汤普森那样总接球即投。他有53.7%的出手运球超过了7秒,跟勇士的不停球理念是两码事。
  
  同时,火箭的大个球员也并不擅长组织传球,哈登要打掩护无球,跟保罗配合才能获得更好的得分机会。

  虽然如果丹帅能对进攻体系做出调整,更多借鉴勇士的长处,火箭就能做到“以彼之道还之彼身”。不过现在火箭上下对击败勇士还是很有信心的,他们相信现有体系就是为了对付勇士而生。

  戈登说:“我们并不畏惧跟勇士对位,虽然身材上有劣势,但对位起来我们并不怕。我也相信我们是最有可能在季后赛击败他们的队伍。”

更多关于"火箭 哈登"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