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CBA季后赛潜在对阵!多组对决或为历史重演

www.7m.com.cn  2019年03月12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CBA常规赛还有最后一轮没有开打,其中最具悬念也最引人关注的就是广州对阵吉林以及上海迎战福建的比赛,目前上海排在第12,广州排在第13,尽管从对手实力来看福建要更胜一筹,但福建末轮是单外出战,上海在主场的赢面更大,那么若是以目前的排名,季后赛的对阵形势会是什么样呢?

  改制后的季后赛增加一轮,常规赛排名5-12名的球队将会进行附加赛,以现有的排名来看,附加赛可能出现的对阵就是:


  上半区:
  山东(8)VS苏州(9)
  北京(5)VS上海(12)

  下半区:
  福建(7)VS吉林(10)
  广厦(6)VS浙江(11)


  另外四强现有的排名是广东辽宁深圳新疆,其中广东深圳在上半区,辽宁新疆在下半区,有可能出现的对阵形势如下:


  以浙江德比两支球队的情况来看,广厦实力更胜一筹,他们赢得系列赛的可能性更高,这样一来深圳遇上广厦的几率大大增加,这一组对决是去年季后赛首轮的重演,当时双方打满五场最后广厦以3-2的总比分晋级半决赛。

  辽宁将会与福建吉林之间的赢家交手,虽然福建排名更高,但吉林本赛季的表现令所有对手都不敢小觑,福建和吉林之间的恶战在所难免,而如果吉林赢得系列赛,那么CBA季后赛中将会难得出现"东北德比"。

  上半区中,北京上海的这个系列赛胜负难料,北京内线劣势明显,上海斯科拉+张兆旭的双高恐怕会让他们疲于应付,但北京排名更高且手握一个主场优势,如果北京成功晋级,那么他们将会遇上新疆,这一组对决会是13/14赛季总决赛的重演。

  山东和苏州两队实力有一定的差距,山东只要有莫泰劳森在,他们面对哪一支球队都不会处于劣势,两支球队的国内球员水平一般,但苏州双外援明显不及山东,山东赢得系列赛的希望更大,一旦他们晋级,那么将会遇上领头羊广东,这一组对决是12/13赛季总决赛的重演。


  假设目前排在前四的球队都能够成功晋级,那么按照分区,广东将会和新疆交手,辽宁则会遇到深圳。新疆季后赛中大概率会更换小外援,这一操作有可能成为X因素,但3000多公里的长途跋涉对于两支球队来说都将会是比较大的消耗;辽宁缺少了韩德君之后面对深圳短板明显,且虽然辽宁后卫线人才众多,不过深圳锋卫线上工兵型球员不在少数,车轮战消耗的话辽宁也无法讨到便宜,目前韩德君伤势恢复如何不得而知,但从时间上来看,即使对阵深圳时他能够复出,状态可能也会受到影响,辽深对决的最终结果也有可能因此产生变化。

  广东即使在没有签下"马比"组合之前,外界对他们的预测最低下限也得进入总决赛,但以最后这几轮比赛的风格来看,广东几乎抛弃了他们打了一整个常规赛的"小球战术",两名外援有融入的愿望但兼容程度是难以忽视的问题,球队的一系列操作毫无疑问瞄准了辽宁,但也不能忽视季后赛中所有他们有可能遇到的对手,还记得天津全运会吗?以宏远球员为班底的广东从一开始就瞄准了辽宁,却在半决赛中输给了新疆,这是个警钟,敲响着广东,同样也警醒着其他所有的球队。

  (七爷)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 阅读全文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