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为哈登争MVP造势?莫雷:雄鹿本赛季的赛程太轻松

www.7m.com.cn  2019年04月0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火箭总经理莫雷一直以数据分析著称,而为了让哈登在MVP竞争中取得优势,他没有放过任何一个用数据说话的机会,最近他转发了爵士主场播音员大卫-卢克的推特,似乎是在暗示MVP投票者不要把获胜场次作为评判MVP的唯一因素,还要考虑到雄鹿的赛场难度是近6年来倒数第一。

  卢克的原推写道:“NBA各奖项的投票者,当你们讨论NBA最佳阵容后卫位置时,是否注意到米切尔所在的队伍比黄蜂沃克的队伍)多赢了12场?比奇才比尔的队伍)多赢了15场?而且还是在竞争更激烈的西部,并且米切尔在西部的数据还更好看。”

  莫雷马上转发了这条推特:“在评选荣誉的时候,胜场数从来不重要,直到……它重要了,另外……”在推特最后,莫雷附上了一条链接,点进去是一项“SOS”指标的排名,该指标主要是用来衡量一支球队的赛程难易程度,往往赛程越简单该指标的*就更低。根据数据网站显示,雄鹿该项数据为-0.85,是近6个赛季以来的最低值,而上赛季的火箭为-0.27,只排到第52。

  不过在评论区有球迷发出质疑,该球迷截图下来一个关于SRS指标的排名,该指标是在考虑到赛程难度后用于评价球队表现的,在这项数据上雄鹿比上赛季的火箭还要高,因此即使考虑到赛程难度的不同,雄鹿本季的综合表现也比去年火箭好。还有球迷指出,往往你领先其他球队越多,你的赛程就越“简单”,因为你很难跟比自己强的球队交手。

  显然莫雷是想提醒投票者,胜场数有时不能完全反映一支球队的真实实力,因为赛程难易程度对球队的发挥有着重要的影响,考虑到这个情况,字母哥在MVP竞争中对哈登的最大优势就没有那么明显了。这个论点非常巧妙,也展示了莫雷作为职业经理人对数字的敏感,但能否真正影响到最后的投票者,仍然是个未知数。

更多关于"莫雷 哈登 火箭"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