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韦德:当年本想和LBJ去公牛联手罗斯组三巨头

www.7m.com.cn  2019年05月0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传奇球星韦德已经正式宣告退役,日前他在参加一档节目时也透露了一些当年热火组建三巨头的细节。据韦德表示,他当时从未想过能够与勒布朗-詹姆斯联手组队。而当初他和勒布朗的首选球队其实不是迈阿密热火,而是拥有潜力球星德里克-罗斯芝加哥公牛


  韦德表示:“我今天在这里对你们发誓,我真的从未想过能有机会与勒布朗联手。记得当时我们都成为了自由球员。勒布朗问我有什么打算。而我说,我的打算就是要赢球。他说,我也一样,要不一起干吧。我的回复则是,太酷了,那就一起干吧!”

  韦德随后谈到了他和勒布朗的择队选择:“后来我们开始考虑要去哪个城市打球。最初,芝加哥是我们两个人共同的首选。因为当时公牛队可以同时提供两份顶薪合同,他们还有很多年轻潜力球员。有德里克-罗斯,罗尔-邓诺阿等等,同时他们也有充足的优质拼图球员。但后来,我们又考虑了纽约。而后来随着克里斯-波什的加入,迈阿密热火是唯一一支能够同时给我们提供三份顶薪合同的球队。所有其他的球队最多只能开两份顶薪合同。”

  曾经有媒体报道,韦德、勒布朗和波什早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就已经开始商议联手打球了,韦德的这番话显然也是澄清了这种猜测。

  按照韦德的说法,他和勒布朗最开始其实是考虑去芝加哥公牛与罗斯联手。如果当年勒布朗、韦德和罗斯组建了公牛三巨头,那么这个传统豪门也可以借此走向复兴,自乔丹之后再次夺冠。而韦德和勒布朗最终选择了热火,罗斯和他的公牛则在接下来的几年间迅速崛起,成为了热火三巨头在东部的劲敌。

更多关于"公牛 热火 韦德"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