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前瞻-勇士VS火箭G6:湾区无暇叹息 休城无退路

www.7m.com.cn  2019年05月10日 来源:直播吧 【大 中 小】

  随着G5期间杜兰特受伤,同时勇士拿下天王山,这轮系列赛的最终结果越发难以让人看透。


  勇士和火箭本轮系列赛的精彩和激烈程度延续了上个赛季西部决赛的水准,伤病也难以避免地出现在球员身上,此番两队所迎来的剧情和去年也有些相似。

  在2018年两队的季后赛交锋中,克里斯-保罗在G5一战因腿筋伤情中途离场,火箭则在大比分上占据3-2的领先,而勇士随后连下两城,最终在客场抢七晋级。

  如今的火箭是健康的一方,却面对着大比分的劣势,一切必须从捍卫主场开始。

  在G5的末节,勇士依靠没有杜兰特的阵容顶住压力以104-99取胜。经过MRI检查,杜兰特确定将缺席G6和G7的比赛。

  “他是这次季后赛里最好的球员,表现是现象级的,”勇士主帅科尔说,杜兰特在季后赛期间的场均得分是34.2分。

  “那么,我们就得从板凳上抓个人上来打,让他来帮我们去得这35分,加上俩盖帽11篮板和9个助攻,”科尔开着玩笑说。

  “这对我们来说无疑是巨大损失,但我们没有失去信心,”科尔说。“我们相信彼此,他们都是赢过冠军的人,我们会用最好的表现来抓住机会。”

  在G5的末节,斯蒂芬-库里克莱-汤普森分担了勇士最后32分里的19分。德雷蒙德-格林在比赛还剩3分22秒时命中关键三分球,汤普森在最后4.1秒命中杀死比赛的上篮。

  根据统计,在勇士今年的季后赛之旅中,杜兰特在场时,勇士净胜79分,不在场时净负14分。当场上有杜兰特时,勇士的进攻回合有27.3%以单打结束,他不在场时,这个数字下降到17.9%。

  另一方面,库里在近阶段一度表现低迷,但在杜兰特伤缺后,他的状态也变得难以预料。本轮系列赛中,在杜兰特在场时,库里的总命中率为37%,而杜兰特不在场时,库里的命中率提升到了48%。

  除了剩余的三巨头,板凳上克文-卢尼的出击算得上科尔轮换调整中的一个上佳举措,他的前场篮板争抢帮助勇士获得了许多关键球权,整轮系列赛,卢尼的表现都相当活跃。

  “看得出第五战和之前有所不同,”火箭球星詹姆斯-哈登说。“他们在G5获得了更多的前场,篮板,更借此得到空位机会,在我们获胜的比赛里,他们得不到这样的机会。”

  “下一场我们要在此方面做得更好,团结起来去保护好篮板,不把缝隙漏给对手,不让他们获得轻易得分的机会。”

更多关于"火箭 勇士"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