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NBA球员那么爱大麻 这真能毁他们生涯吗?

www.7m.com.cn  2019年06月0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最近,又有一位球员因为违规携带大麻被捕。25岁的太阳中锋里乔恩-霍莫斯被查车,警方发现他车上的大麻,就把他抓起来了。

  这样的一幕在美国实在太常见了。很多时候警察叫司机靠边停车,一打开车门都能闻到里面的大麻味儿,压根不用费劲搜。NBA因为大麻遭拘的球星数不胜数,怕是他们自己都根本不当回事了。

  据2015年一项调查,大麻已经是美国人最常用的非法药物,在18岁到25岁的年轻群体中,超过1100万人在过去一年吸食过大麻。

  美国影视作品、脱口秀节目甚至日常聊天对话对大麻这个话题都毫无禁忌,虽然它在现实层面上仍属“非法”,但人们面对大麻根本没有心理障碍和负担。

  也因为大麻文化是在根深蒂固,各州政府也逐渐认清现实,开放大麻管制。目前在全美大部分地区,医药大麻已经实现合法化,但抽着玩也合法,还是只能在极少数地方(整个西岸地区)。

  美国人对大麻的态度之所以如此堂而皇之,也是因为大麻在医用和娱乐之间的界限太过模糊。

  大麻类植物可以有效缓解慢性疼痛(包括肌肉痉挛);缓解情绪抑郁和PTSD等心理疾病;还可以减少人对酒精和阿片依赖(当然大麻自身也有瘾性)。

  再加上它跟香烟中的尼古丁不同,科学研究没发现大麻会制造肺癌,所以人们更加放心(但仍会损害肺功能)。

  但彻底放开大麻管制仍然是不可能的事。毕竟四氢大麻酚从肺部进入血液,影响脑神经的速度非常快,可以直接改变人类的时间、体感认知,麻痹行动,影响思考能力,损害记忆,制造幻觉。

  如果大麻成瘾、长期用药的话,肯定会影响脑功能。如果青少年吸食过多,大脑发育会受永久损害。杜克大学曾做过研究,发现青少年时期就开始吸食大麻的人,在13到38岁期间的平均智商要比不吸大麻的人低8分左右。

  而且吸大麻一时爽,长期吸食也会造成生活幸福度的降低,精神和身体健康受损,影响学业和工作,更容易制造意外受伤等等。


  所以,NBA仍然明令禁止球员使用大麻,但有趣的是,大卫-斯特恩卸任之后一改过去的强硬手腕,反倒开始肯定医药大麻的作用。

  而现任总裁萧华也暂时没明确立场,只说:“我们跟球员工会达成的共识是:尊重科学。吸食大麻在我看来不是道德问题,我也是清楚当下国情的。”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