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篮世杯 > 正文

展望世界杯:韩国能在世界杯上有所作为吗?

www.7m.com.cn  2019年06月03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根据此前的男篮世界杯抽签结果,韩国俄罗斯阿根廷以及尼日利亚一起被分进B组,根据FIBA最新的世界排名,韩国排在第32,这个小组中排名最高的是阿根廷,他们排在第5,其次是俄罗斯,他们的世界排名是第10,世界排名最靠后的是尼日利亚,排在第33,落后韩国1个名次。

  从排名来看,韩国几乎没有机会可以从小组赛中突围,但韩国在世预赛中所展现出来的竞争力令人无法忽视。

  世预赛中韩国的成绩一共是10胜2负,这样的表现已经非常不错,这主要得益于球队的投篮和速度,韩国是以投射见长的球队,他们的主帅将球队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

  世预赛能够取得不俗战绩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拉特利夫的加入,拉特利夫长期效力于韩国KBL联赛,由于出众的个人能力被归化进韩国男篮,他司职的中锋位置正是目前韩国阵容上的短板,他的到来很好地补强了韩国男篮的实力。

  2014年的西班牙世界杯,韩国男篮正在经历新老交替,当时他们小组赛5战全败,场均净负对手21.6分,本届世界杯他们力求突破,但目标绝不仅仅只是一场胜利而已。

  首轮小组赛只要取得两场就能让韩国进入第二轮,如果韩国能成为世界杯上亚洲参赛队伍中成绩最好的球队,那么他们可以获得一个直接晋级东京奥运会的机会,如果成功,这将是韩国自1996年奥运会以来首次参加奥运男篮决赛圈比赛。

  从小组赛对手的实力来看,韩国和尼日利亚相差无几,这是韩国最有希望取胜的一场比赛,当然,如果他们能够超常发挥,或许也能给阿根廷和俄罗斯构成一定的威胁。

  韩国在世界杯上能够走多远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拉特利夫和金钟奎的表现,还有球队能将自身的投射特点发挥到几成。

  *7M体育原稿 严禁非授权转载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篮世杯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