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选秀巡礼】前三甲杜克占二席 八村塁亚洲门面

www.7m.com.cn  2019年06月17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小绿屋是指每年NBA选秀大会开始前,NBA官方所邀请当年选秀行情最被看好的10-20名球员,进入一个绿色的候选区域等待选秀结果。目前,已有17人收到了今年选秀小绿屋的邀请。

  最早确定的球员为蔡恩-威廉森、贾-莫兰特、RJ-巴雷特、达里厄斯-加兰、德安德烈-亨特、贾勒特-卡尔弗、科比-怀特、卡姆-雷迪什、纳西尔-利特尔、泰勒-希罗、罗密欧-兰福德和贾克森-海斯。此后,冈萨加大学的布兰登-克拉克、格鲁吉亚中锋戈加-比塔泽、肯塔基大学的PJ-华盛顿、冈萨加大学的八村和法国前锋塞古-敦布亚被邀请进入选秀大会小绿屋。

  本文将带来2019选秀前三甲:蔡恩-威廉森、贾-莫兰特、RJ-巴雷特、还有日本球员八村的选秀报告。

  蔡恩-威廉森Zion Williamson(预测状元)

  生日:2000-7-6
  位置:大前锋
  球队:杜克蓝魔队
  年级:大一
  身高:6尺6寸(约198cm)
  体重:280磅(127kg)
  臂展:6尺10.5寸(约210cm)


  如果此前就威廉森是否是本届选秀大会状元还有疑问的话,时到今日,基本上已经确定新奥尔良鹈鹕会用状元签拿下威廉森。因为在失去安东尼-戴维斯之后,鹈鹕需要一个球员撑起球队的新闻流量和关注度,而威廉森是鹈鹕的唯一选择。尚未进入联盟的威廉森已经展现了自己的商业价值。在本赛季NCAA的一场杜克对阵北卡的比赛中,由于强强对话加上威廉森的影响,单场NCAA票价最低为2900美元,更是吸引了前美国总统奥巴马等名人到现场观战。不过比赛却产生了戏剧性的一幕,蔡恩-威廉森在一次进攻过程中脚底打滑,左脚直接暴力的将耐克PG2.5鞋子踩穿,导致膝盖受伤回到更衣室了。而这直接导致了耐克股价10 分钟内跌了 1%,耐克损失约 10 亿美元。

  综合一下各路媒体给出的关于威廉森进入NBA后的模板:

  兰斯-斯蒂芬森和勒布朗的混合体、拉里-约翰逊、真飞天的巴克利、加强版邦奇-威尔斯、格里芬、朱利叶斯-兰德尔

 


  球员优点:

1. 身体素质佳,足以应对NBA对抗的力量,内线的体重和身板,却有后卫的敏捷和弹跳,出色的身体控制能力。
2. 防守端可以防守多个位置,可以利用吨位和弹跳进行低位防守和护筐,尤其擅长从弱侧闪现完成封盖,完成追身大帽。
3. 左手球员但是在大学已经积极锻炼右手,非惯用手进攻能力出色。
4. 篮板嗅觉灵敏,在位置不佳的情况下也可以利用出众的速度和敏捷抢到篮板。其进攻篮板尤其致命。
5. 展现了一定的背身能力,背身移动快,小勾手十分柔和,空切意识出色,并且是无私又聪明的传球手,快攻能力相当出色。


  球员缺点:

1. 投篮出手较慢,不够稳定。投篮姿势僵硬,投篮节奏受影响,存在出手前试探步过多的坏习惯。
2. 尽管在努力开发右手,但是进攻基本在篮筐左侧终结,容易被防守球员预判。
3. 防守意识有待提升空间,轮转补防时经常出错。缺乏防守纪律性,容易吃假动作,过度补防容易造成丢篮板。
4. 健康问题,打法和体重对于下肢带来巨大压力,能否长时间保持健康是个问题,高中曾遭遇右脚挫伤,大学经历内侧副韧带拉伤,也曾经出现身材走样。

  总结:爆炸的身体素质,水准以下的投篮能力,其身高对于在NBA的位置定位需要时间进行确定,巨大体重带来的健康问题是隐患。

  贾-莫兰特Ja Morant(预测榜眼)

  生日:1999-08-10
  位置:控球后卫
  球队:莫瑞州立大学
  年级:大二
  身高:6尺3 (约191cm)
  体重:175磅 (约79kg)
  臂展:6尺7(约201cm)


  雷-阿伦的老乡,在克里斯-保罗的训练营中名声鹊起。来自NCAA联盟中的一座小学校,本赛季带领球队在疯狂三月次轮比赛便停止前进脚步,但是仍然能成为榜眼的热门,这便已经证明了贾-莫兰特的出色能力。一部分原因还要来自于其个人在大二个人表现的长足进步,大二的莫兰特将个人的场均得分从12分提升到24分,相比大一提升了整整一倍,在NCAA的比赛,场均助攻能上双,相当难能可贵。

  综合一下各路媒体给出的关于莫兰特进入NBA后的模板:

  达龙-福克斯、约翰-沃尔、米切尔、丹尼斯-史密斯


  球员优点:

1. 出色运动能力,极快的第一步,篮下终结能力出色。
2. 出色的大局观,广阔的球场视野,传球相当具有想象力,顶级处理球能力,领袖级别的一号位。
3. 作为一名后卫,进攻端表现相当稳定,大二赛季投篮命中率50%,三分命中率36%,罚球命中率81%。
4. 尽管已经是大二,但是莫兰特的年龄相比同届球员依旧有优势,且其在大二时期的长足进步看到了球员的可塑性。


  球员缺点:

1. 体重过轻,进入NBA后对抗可能是一个问题,需要增肌。
2. 高球权占比失误过多,无球时进攻端会迷失
3. 投篮出手点低,需要进一步提高投篮稳定度。

  总结:一个相当稳妥的高位签选择,在大学时期证明了自己的可塑性,身型在控球位置上不吃亏,增重是大部分新秀都要面临的问题。如果灰熊没有交易榜眼签,在康利身边,莫兰特将受益匪浅。

  RJ-巴雷特 RJ Barrett(预测探花)

  生日:2000-6-13
  位置:等分后卫、小前锋
  球队:杜克蓝魔队
  年级:大一
  身高:6尺7寸(约201cm)
  体重:202磅(约92kg)
  臂展:6尺10寸 (约208cm)


  在状元热门威廉森身边,RJ-巴雷特仍然能绽放光芒。RJ-巴雷特的天赋甚至在国际赛场上已经得到验证,2017年代表加拿大国家队青年队拿下冠军。学生时代不缺乏奖项,尽管个人技术等方面有不少瑕疵,但仍是前三的稳妥选择。

  综合一下各路媒体给出的关于莫兰特进入NBA后的模板:

  丹尼-格兰杰、麦迪、乔治-希尔、哈里森-巴恩斯、盖伊、丢掉枸杞保温杯的维金斯


  球员优点:

1. 善于在进攻中利用脚步,欧洲步和跳步等技巧融会贯通。
2. 篮下进攻手感极佳,强硬不惧对抗,好胜心强,下快攻意识出色。
3. 高球商,善于寻找机会阵地战中无球切入内线,跑出侧翼空挡进行外线进攻。
4. 身高体重达到NBA的对抗级别,防守端脚下移动速度极快,是出色的单兵防守者。

  球员缺点:

1. 过于情绪化,存在一定的个人英雄主义,在比赛的关键时刻容易陷入单打。
2. 持球能力不佳,过于依赖左手,重心过高,运球中不能很好地护球,容易失误。
3. 防守端容易注意力不集中,面对对手的整体进攻,容易在防守过程中出现漏人的情况。

  总结:加拿大寄予厚望的年轻人,外界对其的期望能达到麦迪,丹尼-格兰杰等出色的锋线进攻手,但是其在大学的外线表现较为挣扎。略显骄傲的心态需要在进入NBA后端正,整体来看能成为一名出色的侧翼锋线球员。

  八村 Rui Hachimura(预测乐透秀)

  生日:1998-2-8
  位置:小前锋、大前锋
  球队:冈萨加大学
  年级:大三
  身高:2.03米
  体重:107公斤
  臂展:2.18米


  八村母亲日本人,父亲贝宁,小时候从棒球转型篮球。在日本年少成名,高中时代在日本实现国内高中锦标赛卫冕。加入冈萨加大学后,成长轨迹惊人,从大一场均2.6分,到大三场均19.7分,进步相当惊人。同时已经可以确定是日本国家队未来十年的头号球星。

  综合一下各路媒体给出的关于莫兰特进入NBA后的模板:

  威尔森-钱德勒、莫里斯兄弟、贾巴里-帕克、布兰登-巴斯、安托万-贾米森


  球员优点:

1. 现代篮球的标准前锋身形,身强体壮,有足够的对抗能力,然而脚步灵敏。结合了亚洲球员和美洲球员的特点。
2. 是一名出色的错位攻击手,难得有稳定的中投能力,三分出手少,但是命中率极高,大三投篮命中将近60%,三分命中率达到41.7%。
3. 绝对的团队型球员,不占球权,进攻效率高,体能出色。

  球员缺点:

1. 单兵进攻能力不算出色,持球进攻是缺点,运球低头,不是合格的传球手。
2. 三分球需要加强成为常规武器,尽管大三三分线上表现出色,但是出手次数少,大二三分命中率仅为19.2%,作为锋线球员需要证明自己的三分能力。
3. 三四号位摇摆的情况下,需要八村在NBA精确地在场上找到自己的定位,否则自己的错位优势将成为对手的错位优势。

  总结:中国男篮不可忽视的对手,亚洲篮球新生代表,学习能力强。谦虚,谨慎,不用担心成为球队的刺头人物,但是未来在NBA的成长,有一定上限。

  (7m/周不错)

*7M体育原稿,严禁非授权转载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 阅读全文

更多关于"NBA 选秀"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