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打夏季联赛能输成这样?中国队这表现算正常吗?

www.7m.com.cn  2019年07月0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夏季联赛第一场,中国队41分惨败热火,拿这个结果,结合赛前姚明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说“我们可能会被干爆”的发言来看,姚主席对于中国队的实力判断真的一点都没开玩笑。

  当然,对于输40分这个结果,哪怕心再大的球迷肯定也肯定失望,但事实上如果你对中国队和NBA之间整体差距有所了解的话,应该对这个结果并不意外才对。

  过去十几年,中国国内有相当多的球员都有过来夏季联赛充电的经历,无论是早年巴特尔王治郅,后来新秀易建联,然后是孙悦易立葛昭宝贺天举吴冠希,再到最近两年的丁彦雨航阿不都沙拉木,乃至前两年的周琦……哪怕不算成建制穿越的两届中国队,实际上我们打过夏联的球员也已经有十几人了,球迷和球员都算是见过世面的了。

  那么我们的现役球员放在夏季联赛是什么水平呢?去年的周琦夏季联赛场均12+7,命中率72%,算是一个还不错的角色球员水平(今年的王哲林可以看做同一级别),丁彦雨航前年在还没有重伤的巅峰期为独行侠打夏联,是一个场均不到6分的轮换,而阿布都沙拉木去年来场均1分,基本就是看饮水机。

  而这,基本已经是中国队目前最顶尖的球员,在状态最佳情况下时在夏季联赛中的定位。

  所以哪怕再加上易建联(这还不提他和王哲林乃至周琦的位置重叠)以及郭艾伦,中国队实际上距离NBA夏季联赛的平均水平也差很远。这还不提大量需要考察的国家队边缘轮换……打个不那么准确的比方,这大概就相当于是一个全队最强球员是PJ-塔克的球队来打NBA,所以打出这样的比分和结果来,实际上太正常不过。

  其实在可以想见的未来几场比赛里,中国队多半还是会延续这样的表现,每场输给对方三四十分……虽然球迷看着难受,但如此水平的高强度对抗对于中国队来说肯定还是有益无害的。就拿此前热映的电影《绝杀慕尼黑》来说,电影中作为主角的苏联队原型实际上在大赛前也曾多次输给美国的大学生队(电影中甚至夸张到国家队球员打街球被美国路人虐)。

  但公平的说,如今的中国队,相比12年前那支由王治郅带队,附以易建联王仕鹏李楠刘炜孙悦的中国队,整体实力还是差了一截。当年那支中国队虽然也有这样那样的槽点,但至少可以险胜骑士,并且和灰熊队打只输个位数比分(那场比赛灰熊队上了洛瑞康利鲁迪-盖伊),而且5场比赛,最多一场也不过只输了26分。

  由此也可以看到,这么多年过去,即使把当年的姚明剔除,如今中国篮球的整体实力相比过去依然没有什么进展(甚至是原地踏步),而在全世界各国篮球水平迅猛发展的背景下,我们对于未来中国队在男篮世界杯上的表现和前景,的确只能用不容乐观四个字来形容。

更多关于"男篮"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