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哈登被交警拦下不算啥 盘点CBA外援在华奇葩事

www.7m.com.cn  2019年07月02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日前NBA球星詹姆斯-哈登在上海参加商业活动时,因骑电动车非法载人、逆向行驶,以及在禁行路段行驶等问题,被交警拦下开了罚单,有网友表示,在NBA很少有人能防住哈登,但是上海交警做到了。而CBA里,外援们在中国遇到的事可是比哈登多多了

 


  


  说到哈登被罚款,就不得不提一下中国的交通,尤其在上海这样的大都市里,遇到上下班的高峰期,遭遇堵车是非常正常的一件事,但是此时正是很多出租车司机们展现“个人能力”的时候。为了抢时间,老司机们加塞儿、超速,可谓无所不用其极,很多外援来华只要是打过的的,绝大多数都会惊呼中国司机“太疯狂”。曾是广东男篮夺冠功臣的斯隆怨过:“中国司机开车方式让我震撼。”


  不仅如此,外援们还遭遇过中国司机的宰客。广州男篮小外援弗格前年夏天刚到中国,那时候广州全队都在国外打热身赛,所以没有队友照顾弗格,或者说给出一些好的建议,结果他在外出时就被出租车司机给宰了,“我的打车费是23元,昨天同样的路线,同样的时间却收了我35元。我真的难以理解为什么会是这样。”弗格在个人社交平台上抱怨道。“用你自己的司机吧!”曾在CBA赛场砍下过82分的麦克克鲁姆回复道,从他的口气能够听出,这位仁兄应该也被宰过。


  


  说完行,我们来说“衣”。相比起NBA动辄就会被扯烂的球衣,CBA的球衣质量算是不错,很少有被撕烂的情况发生,但是外援们却不时遇到DIY粘贴号码上场的情况。浙江男篮前外援拉兰把客场球衣洗完挂在窗户外晾干,却不料大风将球衣吹跑了,最后他不得不借来一件球衣,然后用胶布做了一个“26”号粘在球衣上才得以上场。


  麦蒂刚到CBA时,由于球队来不及为他做球衣,于是就穿上了一件用白色胶带贴成的“P”就上场了,不知道麦蒂到底当时作何感想;广东男篮前外援拜纳姆在首秀时没有球衣,干脆找人手写了自己名字和号码,直接贴到一件球衣上了事。


  


  再来说“食”。无论是对西方人,还是东方人,吃都是一个大问题,一旦吃不好,外援们打球就会没有体力,表现也大受影响。西方人的饮食相对来说比较简单,面包、牛奶、牛排、意面等就那么几样,但是我们东方人吃的东西可就复杂了,种类繁多不说,而且千奇百怪,就连马布里这样的中国通,也是在来华两年后才敢吃牛蛙。而为了让前NBA状元秀奥登吃猪耳朵和鸭舌,江苏男篮胡雪峰也是极力忽悠才让奥登大帝吃下了这些美食。


  正是因为中国的美食实在太好吃,所以很多本土球员并不太注重合理的饮食,一些球员甚至因为吃火锅导致*检不合格,进而遭到禁赛。当看到这些本土球员饮食不健康,甚至抽烟时,外援们往往会非常吃惊,曾在广东男篮打球的穆迪埃透露,在CBA里,喝酒抽烟、吃高热量食物是家常便饭,并且这样做的人,还是球队“最好的球员”。“有的时候我在更衣室到球馆甚至得屏住呼吸,这太疯狂了!这还是我们最好的球员。”穆迪埃说。


  黎巴嫩传奇球星哈蒂布也在CBA多支球队效力过,他很不明白本土球员的不自律,“为了保持身体状态我从不碰烟酒、油炸食物、碳酸饮料,但是我经常能看到CBA的球员们在比赛结束后一手拿着可乐一手拿着香烟,也许他们是想早点退役好去当教练吧!”


  


  最后来看“住”。威尔森-钱德勒在NBA劳资纠纷时,来到广厦男篮打球,据他回忆,代表广厦男篮出战CBA季前赛时,因为比赛地点是在一个普通的城镇,而非大城市,所以住宿条件不是很好。


  睡着睡着,钱德勒突然听到有东西撞击自己房间的窗户,那声音就好象是有人扔石子一样,而当他把窗帘拉起时,突然发现了一只至少四英寸长的蟑螂,钱德勒表示自己被惊呆了,这是他人生中所见过最大的蟑螂。当他尽可能快的打开窗户时,一群大蟑螂从窗户里飞了出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