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双MVP即冠军?过去30年都实现了 哈登威少呢

www.7m.com.cn  2019年07月12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火箭 雷霆达成大交易,哈登 韦少再度联手。这两位MVP的合作,不禁让人对火箭总冠军充满期待。



  过去30年,MVP+MVP的组合,此前出现过两次,大卫-罗宾逊+邓肯、库里+杜兰特,他们都联手获得了NBA总冠军。

  罗宾逊(1995年MVP)+邓肯(2002、03年MVP)

  1997年,邓肯以状元秀的身份被马刺选中,与大卫-罗宾逊组成马刺内线“双塔”,成为NBA史上最著名的组合之一。1998-1999赛季,在双塔组合的率领之下,马刺夺得了队史第一个总冠军。随后的2002-2003赛季,马刺队在总决赛中击败篮网,捧得队史第二冠军,赛季结束后罗宾逊宣告退役。

  杜兰特(2014年MVP)+库里(2015、16年MVP)

  杜兰特加盟勇士,也是NBA历史上最具争议的一次决定。事实证明,他们是无解的存在。杜兰特加盟勇士以后,勇士夺得两连冠,杜兰特蝉联FMVP,若不是今年杜兰特和勇士遭遇伤病威胁,也许他们会实现三连冠伟业。

  哈登(2018年MVP)+韦少(2017年MVP)会如愿吗?

  韦少是比保罗更强的球员,但哈登+韦少就一定能冲出西部吗?只能说任重道远。

  一方面火箭需要解决哈登韦少共存的问题,以及火箭全新战术的安排;另一方面,湖人快船、勇士的实力都不可小视,尤其是快船,在莱昂纳德乔治加盟之后,已经成为新赛季夺冠最大热门。

  哈登和韦少,有过一次不愉快的合作。如今再度联手,已经成熟的他们会为了冠军,有所改变吗?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