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大赢家?快船还差关键1环节 小卡乔治都不是答案

www.7m.com.cn  2019年07月13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上赛季的快船队已经为我们展现出了十足的韧性,本以为季后赛首轮碰到勇士队会是一边倒的横扫局面,没想到他们居然将勇士队拖到了第六场。今年夏天快船队又展现出了冠军级别的运作能力,同时拿下莱昂纳德乔治让他们一夜之间重返争冠阵容。



  的确,快船队已经组建起了一套非常恐怖的阵容,贝弗利路威哈雷尔都是上赛季表现出色的角色球员,保罗-乔治是常规赛MVP的三大候选人之一,而莱昂纳德又刚刚拿下了总决赛MVP奖杯,哪怕光靠巨星单打都不会差到哪去,更何况还有老里弗斯这个经验丰富的教头。

  但是,快船队目前还缺少争冠球队的关键一环,那就是“进攻发起者”,俗称的“Playmaker”。勇士队当初的五小阵容之所以可以横行联盟,就是因为人人都有支配球的能力、人人都能空切、人人都能投篮、人人都能防守。

  以发起进攻为例,汤普森杜兰特是其中“稍弱”的一环,库里可是组织后卫出身,各种神出鬼没的传球让防守人防不胜防;格林的“弧顶发球”虽然饱受诟病,但是事实证明可以让球场空间变得更开阔。

  几个球星之间一个简单的无球掩护就可以跑出空间,无论是给球星中远距离投篮、还是给空切的蓝领球员,都是非常好的机会;而伊戈达拉也是一个不错的指挥官,科尔经常让他带领第二阵容。

  而快船队的这套阵容虽然基本上都做到了这一点,但是快船队这几个球员的共同点都在于没有一名球员拥有优秀的组织能力。贝弗利名义上是控球后卫,但是并不担任组织进攻的角色;路威上赛季场均虽然有5.4次助攻,但也不是一个优秀的组织者。

  乔治和莱昂纳德都是以个人攻击为主的箭头,同样没有担任过发起进攻的角色。放眼过去几个赛季的冠军球队,2019年有洛瑞掌控节奏、勇士的几个冠军更不用提了,骑士热火的那几个冠军也都有詹姆斯,接下来老里弗斯会安排谁担任这个角色呢?

更多关于"快船"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