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热身赛 > 正文

投手难觅!进攻糟糕!李楠需要头疼的问题还很多

www.7m.com.cn  2019年07月25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7月24日,2019年斯坦科维奇杯落下帷幕,中国男篮以59-72负于克罗地亚,在参加此项比赛的4支球队中名列第2名,其实早在斯杯开始之前,在看到赛程安排及参加球队时,外界对于本届斯杯的成色有非常大的质疑,从赛果来看,即使是面对着以年轻球员为主的克罗地亚,中国男篮也打得非常挣扎。


  此次参加斯杯的克罗地亚的球员并非全然都是月初参加NBA夏联的阵容,他们调整了名单,召集了一部分更加年轻的球员,但实力依然不容小觑,欧洲篮球讲究团队的战术配合,这支克罗地亚男篮虽然年轻,但是却有着超高的战术素养,这一点让中国男篮在比赛中吃足了苦头。

  抛开对手实力原因,中国男篮在昨晚的比赛中表现不尽如人意,从全场比分来看,在FIBA规则下,限制对手的得分为72分还算防守做得不错,但全场下来自己仅有59分进账,难怪赛后李楠直言不讳地指出“球队的远投一直不稳定”。

  全场比赛,中国男篮的三分球30投只有3中,其中上半场仅仅只有19投1中,全场远投命中率仅为可怜的10%,这是今夏男篮参加的各项比赛以来最差的命中率,在克罗地亚高强度的防守之下,中国队想要通过战术跑位创造出三分机会确实非常困难,但在机会创造出来之后,球员们却也基本没能把握住,在外线打不开的情况下,克罗地亚可以毫不顾忌地收缩防线,王哲林在开场双方尚处于试探阶段时连续在篮下得分之后就很难再在内线打开局面,整场比赛中国男篮的进攻都处于极度不流畅的情况中,内外线难有呼应,即使通过成功防守获得反击机会,也总是瞻前顾后从而使得瞬间快攻的机会流失。

  男篮缺乏投手是老一代国手退役之后需要面对到的非常严重的问题,这一点李楠指导也非常清楚,但从CBA层面来看,各支球队中确实没有太出彩的以远投为著的球员,陈林坚算是其中为数不多的一员,但从前边的热身赛上来看,他确实很难在国家队级别的比赛中堪以大任。


  而从昨晚的比赛来看,男篮中仅有郭艾伦一人有撕破防线、调动队友进攻的能力,就算加上易建联,男篮稳定有效的攻击点也仍旧非常少,这个问题从里约奥运会时就已经显现出来,但3年后的现在,依然没有得到有效的解决。

  除了缺乏投手之外,中国男篮的罚篮也是老生常谈的问题,在昨晚的比赛中,全队的罚球命中率只有63.16%,两罚不中的场面比比皆是,在国际级别的比赛中,可以预料到运动战进攻会受到极大的阻碍,那么罚球就会成为非常重要的得分机会,如果连罚球机会都无法把握住转化为得分的话,那么比赛很有可能就无法掌握在自己手中。

  世界杯分组中中国男篮和波兰分在同一小组,在欧预赛中,波兰曾双杀过拥有NBA球星的克罗地亚,所以不敌克罗地亚算是给中国男篮很好的敲响了警钟,我们不能总提这一场比赛易建联或者丁彦雨航没上导致实力下滑,竞技体育需要预防所有可能出现的意外情况,距离世界杯开战只剩下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家门口的大赛想要有所作为,这些细数得出来的男篮“顽疾”,必须得得到有效解决。

  (七爷)

  *7M体育原稿 严禁非授权转载

更多关于"中国男篮 李楠"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热身赛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