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美国队究竟为何拒绝甜瓜?加盟火箭让他落难

www.7m.com.cn  2019年08月09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美国男篮曾经短暂衰落,安东尼为美国男篮的重新崛起立下过汗马功劳。安东尼现在很落魄,想打NBA无人问津,只得放下身段,希望在美国男篮获得一个机会,却被美国男篮总经理杰里-科朗吉罗拒绝。



  屋漏偏逢连夜雨,船迟又遇打头风,安东尼可谓晚景凄凉。一边是众多全明星级别的球员退出美国男篮,让2019年美国男篮成为梦一队以来最差的一届,一边是传奇球星安东尼主动加盟被拒绝,反差太大。

  科朗吉罗为什么要狠心拒绝安东尼呢?安东尼老了,科朗吉罗不敢保证他能在波波维奇手上获得足够出场时间,怕引起安东尼不满诱发更衣室问题。这支美国男篮大多都是新兵,没人能镇住安东尼。

  “卡梅隆的加入可能会让球队分心。我们有很多新人加入,这是一支全新组建的球队,需要关注团队理念。当你在队伍里插入一个不同元素时,可能会让球队产生不良反应。”科朗吉罗说。

  这都不要?安东尼是美国男篮真正传奇

  乔老爷领衔的梦一队征服全世界,奠定了美国篮球的世界霸主地位。但随着国际篮球水平的提高,美国男篮21世纪初经历了短暂的衰落期,2002年印第安纳世锦赛、2004年雅典奥运会、2006年日本世锦赛折戟。

  安东尼参加了2004年奥运会、2006年日本世锦赛,是美国男篮衰落的见证者。美国男篮其后改革组队方式,开始认真对待国际比赛,安东尼作为超级巨星,一直身先士卒,支持美国男篮新计划。

  安东尼参加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2016年里约奥运会,帮助美国男篮连续3年获得金牌,帮助美国男篮重新站在世界之巅。在此期间,安东尼展现出了自己惊艳的篮球天赋。

  2012年8月3日,在美国男篮156-73击败尼日利亚的奥运会比赛中,安东尼只出场了14分钟,三分12投10中狂砍37分,创造了美国男篮奥运会历史单场得分纪录和单场三分命中数纪录。

  2016年8月11日,在美国男篮98-88击败澳大利亚的奥运会比赛中,安东尼三分15投9中得到31分,这个单场得分排名美国男篮奥运会历史第二,三分命中数也排名历史第二。

  安东尼代表美国男篮参加了4次奥运会,3次获得金牌,都是美国男篮历史纪录。他期间一共得到336分,125篮板,投中113个球,出手262次,罚中53个球,罚球71次,这些全都是美国男篮奥运会纪录。

  安东尼年轻时见证了美国男篮的衰落,壮年时扛起了美国男篮,让美国男篮重新成为世界霸主,是美国男篮真正的传奇和功勋,为美国男篮立下了汗马功劳。

  2016年,安东尼宣布从美国男篮退役,现在在NBA无球可打,他想获得一个重新证明自己的舞台,NBA男篮却关上了大门,让安东尼吃了闭门羹,让人唏嘘不已。

  真因?安东尼加盟火箭遭遇致命一击

  安东尼其实从2014-15赛季开始,状态就逐年下滑,开始失去曾经的进攻统治力,无法再靠一己之力将球队扛在肩膀上,无法靠一己之力率队进入季后赛。

  但在尼克斯期间,安东尼是绝对老大,享有无限球权和无限开火权,他的数据和表现仍然可以得到保障,仍然可以场均得分达到20+,能够凭借昔日积累的名望进入全明星。

  转折点来自2017-18赛季,他通过交易加盟雷霆后,从当家老大变成三当家,超巨光环开始褪去。在雷霆期间,安东尼减少了持球进攻,多打无球,增加了防守精力投入,但效果不佳。

  安东尼愿意打无球进攻,但无球进攻的效率不高,持球单打又破坏球队进攻体系,破坏球队的化学反应。而在防守端,安东尼有体力时防守不错,但随着比赛的深入,他的防守断崖式下滑,成为球队漏洞。

  2018-19赛季,安东尼加盟火箭过后,他的进攻问题和防守问题进一步暴露。安东尼加盟火箭时,外界的呼声很高,说火箭组成了安灯泡组合,安东尼看似是哈登、保罗之外的三当家。

  实际情况是,安东尼加盟火箭过后,开始打替补,职业生涯首次沦为真正的板凳球员和角色球员。板凳球员和角色球员上场,就需要打出高效的表现,否则就失去机会,安东尼最后失去了机会。

  安东尼在火箭有进攻能力,但进攻效率不高,很多时候投不中空位三分,防守不适应无限换防的火箭体系,经常被对手针对,成为火箭场上最大的防守漏洞,最后直接被莫雷扫地出门。

  这里有莫雷的决绝狠辣,更主要的是安东尼老了,打不动了,不适合火箭的攻防体系。或许火箭为安东尼设定一些专门进攻战术,围绕他设定一些团队防守战术,安东尼还可以打,但德安东尼和他关系并不好。

  可见,安东尼近年一直想下滑,但真正跌落神坛是在雷霆和火箭时期,尤其是在火箭遭遇致命一击。安东尼在火箭暴露出自己所有问题,且以最不光彩的方式离队,给人留下更衣室毒瘤的话柄,谁还敢要?

  美国男篮现在不敢要安东尼,主要是怕安东尼带来更衣室问题,影响美国男篮的战斗力。

  美国队局势堪忧新兵太多不敢冒险

  众多明星退出美国男篮,现在美国男篮当家的是一群新兵蛋子,米切尔、福克斯、塔图姆这些年轻球员成为球队的招牌和门面,整支球队的实力和天赋或许是历届梦之队中最差的。

  这样的美国男篮局势堪忧,容错率很低,如果安东尼去造成更衣室问题,那就麻烦大了。安东尼现在想加盟美国男篮,是想把篮球世界杯当成舞台,证明自己还有实力打NBA。

  安东尼这种要求需要出场时间,需要出手次数保证,需要战术地位,波波维奇老爷子不一定会给他。2016年里约奥运会,安东尼场均得到12.1分,但命中率降到39.3%,得分效率已经不高。

  现在三年过去了,安东尼状态进一步下滑,他的各种需求波波很难满足,这很容易产生矛盾和更衣室问题。安东尼在美国男篮有很高的地位,又是NBA传奇,他有发言权,到时候更衣室谁镇得住他呢?

  于情来说,美国男篮应该接受安东尼,但于理来说,安东尼现在确实不适合现在的美国男篮美国男篮总不能同意安东尼加入,又把安东尼摁在板凳上,让他再次饱受批评吧?

  从以上角度来说,美国男篮不同意安东尼加盟,对他来说或许是好事,避免进一步损毁他的形象。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