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巅峰双MVP配对更容易夺冠?美媒体并不看好韦登

www.7m.com.cn  2019年08月23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今年休赛期,火箭完成大交易,他们用克里斯-保罗换来了韦斯布鲁克,从过往历史来看,相邻两年荣膺MVP的球员合作往往更容易赢得NBA总冠军,但美媒体似乎并不愿意将这一理论套用在如今的火箭身上,NBC体育专家丹-费尔德曼在总结火箭休赛期的运作时只是给出了“C-”,他认为,韦登组合仍有很多问题需要去解决。



  从以往历史来看,相邻两年夺取MVP的球员搭档更容易带队拿到NBA总冠军,这些超级球员的每次合作都能够产生不错的效果,譬如,比尔-拉塞尔和鲍勃-库西搭档为凯尔特人赢得总冠军;76人通过摩西-马龙和J博士合作赢得NBA总冠军;杜兰特和库里搭档为勇士带来了总冠军。

  如今,2017年的常规赛MVP韦斯布鲁克和2018年最有价值球员詹姆斯-哈登走到一起,火箭也希望测试这样的模式是否能够继续奏效。在那笔交易中,他们用保罗换来韦斯布鲁克,升级了控卫线,哈登目前正处于巅峰期,如果身边没有明星搭档,他几乎不可能独自带队夺冠,因此,这笔交易来的正是时候,只是,韦斯布鲁克的成本有些太高了。

  在这笔交易中,火箭还送出了2024年和2026年的首轮签以及2021年、2025年选秀签交换权。火箭想要送走保罗,必须要让那些球队尝到甜头,但相比较保罗,韦少的合同还多出了一个赛季,在他34岁时,火箭需要支付4706万美元的薪资。

  哈登和韦少的结合将会呈现出边际效益递减的态势,对于两位以持球为主的后卫而言,尽管需要对自己的打法进行调整,但拥有足够天赋的他们有能力在进攻端去解决问题。相比较进攻,火箭后场所面临的防守问题要更大,而且,这两名球员都容易在比赛中出现失误。

  从竞技状态来看,30岁的韦斯布鲁克在过去几年里已经有所下滑,尽管他依旧很出色,但依靠运动能力的打法可能会让他的状态急速下降。

  从两边互换的重量级人物来看,这可能是NBA历史上一次具有影响力的交易,对于休斯顿而言,哈登的剩余生涯也将会和这笔交易挂钩,随着球队送走那些选秀权,火箭未来的建设写满了未知。

  除此之外,火箭在控制薪资结构方面做得还不错,他们用三年1115万美元续约豪斯,和小里弗斯签下一份1+1的底薪合同,和杰拉德-格林以及泰森-钱德勒分别签下一年合同,球队仍然保留了大部分的中产特例。

  火箭的阵容看上去和上赛季差不多,只是用韦少替换了保罗。一个谜团是哈登和保罗的关系究竟如何?虽然大家都竭力否认矛盾,但大量证据表明并非如此。

  韦斯布鲁克和哈登的关系更好,两人或许能够更好的相处,但韦少能够通过增加自己的价值来证明这笔交易是正确的吗?火箭显然着眼当下,韦少可以帮助他们冲击NBA总冠军,但考虑到一些潜在的担忧,火箭花费的成本实在太高了。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