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资深训练师:科比天赋不特别 有此成就因精神坚韧

www.7m.com.cn  2019年08月25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适逢科比-布莱恩特41岁生日,NBA圈内不少人都在高调为他庆祝。

  曾在湖人做过30年训练师的加里-维蒂在接受采访时就谈到了科比作为球员最特别的地方。

  “科比是有天赋的,但我可以告诉你,他绝不是最有天赋的那个。”他说,“我见过那么多球员,科比的天赋甚至算不上有多特别。他有身高,但没那么高;有速度,但没那么快;有力量,但没那么强。很多球员的天赋可比他出色呢,但他们中的很多都没拿过冠军,而科比却有五个。这是为什么?”

  维蒂很快就揭晓了秘密:

  “科比的强硬,已经到了把不会和不能两个词剔出词典的地步。”他说,“科比相信他自己可以做任何事。他告诉我,天赋是世界上最被高估的东西,真正重要的,是如何利用自己的天赋。”

  “科比真正的特别之处,在于他的努力和聪明,在精神上的坚韧,才是他的天赋所在。”

  维蒂陪伴科比打完了20年生涯,他见证了科比对大大小小伤病的应对办法,手指脱臼了是他帮科比掰回来;跟腱完全断裂也是他同意科比返场完成两次罚球。

  维蒂是最有权利谈论科比精神上的坚韧的人,而他对科比特质的总结也算非常到位了。科比的天赋或许也足够支撑他成为巨星,但没有精神的加成,科比肯定不会有今天的成就。

更多关于"湖人 科比"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