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篮世杯 > 正文

姚明携男篮世界杯冠军奖杯亮相:中国准备好了

www.7m.com.cn  2019年08月3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8月30日晚,2019年男篮世界杯开幕式在北京“水立方”举行。中国篮协主席姚明,携带本届篮球世界杯的冠军奖杯,在开幕式上登场亮相,并表示:“中国,准备好了!”



  在本次世界杯开幕式最后阶段,中国篮协主席姚明登场亮相。他手持代表着冠军荣耀的奈-史密斯杯,向全场观众介绍道:“我手中的就是本届篮球世界杯的冠军奖杯。我们都期待着新的英雄诞生,捧起这座奖杯;也期待着更多的篮球奇迹,在中国绽放。大家准备好了吗?”

  在姚明的身边簇拥着8名男女少年,分别代表着本届男篮世界杯的8个分赛区。他们逐一通过响亮的回答,表示各个赛区都已经准备好了。最后由姚明带领他们做集体结语:“中国,准备好了!”

  在本次开幕式启动后,有32名手持各色篮球的篮球少年,分别代表本届世界杯的32支参赛队,按照国名首字母顺序逐一登场亮相。他们伴随着现场主持人对参赛32强的队名介绍,走到台前展示自己手中的篮球。东道主中国照惯例最后一个被介绍道,当“中国”的名字被念出时,全场响起热烈而统一的欢呼声。

  国际篮联主席穆拉托雷登台致辞,他先是对本届世界杯的赛区分布进行了介绍,接下来表示随着本届世界杯在中国拉开战幕,将会成为史上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篮球世界杯赛事。最后,他对主办本届赛事的中国表示了感谢。

  在举行升旗仪式后,名为《梦的畅想曲》的文艺表演开始。整台文艺表演效仿国际篮联比赛规则分为四节、每节10分钟。由本届赛事吉祥物扮演裁判的角色,引领着节目的一幕幕上演。表演节目既充满了钢琴曲、摇滚等现代音乐元素,也有古琴、民乐等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的呈现,知名国际巨星成龙也在表演中登台,讲述了一个感人的篮球故事。

更多关于"世界杯 中国"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篮世杯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