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篮世杯 > 正文

男篮出线剩华山一条路 提升罚球守护篮板赢末战

www.7m.com.cn  2019年09月0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9月2日,男篮世界杯A组第二轮战罢,中国队经过加时赛以76-79惜败于波兰队。A组的小组赛还剩下最后一轮,取得1胜1负的中国队出线形势并不明朗,末战他们必须击败委内瑞拉队,才能确保晋级16强复赛的资格。

  男篮出线剩华山一条路 提升罚球守护篮板赢末战

  随着今晚中国与波兰的比赛结束,A组的前两轮小组赛全部战罢,波兰队2胜0负排名第1,中国队与委内瑞拉队同为1胜1负,科特迪瓦队0胜2负。小组赛最后一轮中国对阵委内瑞拉,波兰与科特迪瓦交锋,这两战的结果将产生最终的小组排名。

  根据目前的积分形势,中国与委内瑞拉之间的较量,将成为决定出线权的一场生死战。无论波兰对科特迪瓦的结果如何,中国队都必须要拿下委内瑞拉队,才能以小组第2的身份晋级16强复赛。

  在今天下午委内瑞拉87-71战胜科特迪瓦一役中,委内瑞拉队的19号后卫吉扬异军突起,三分球11中6轰下全场最高的31分,且他的三分投篮多为库里式的超远距离出手,这个强点对于中国队来说不可不严加防范。

  篮板球保护是中国对阵委内瑞拉面临的另一大考验。世预赛阶段委内瑞拉队就展现出强大的篮板能力,在对科特迪瓦的比赛中,委内瑞拉队前场篮板赢了6个,后场篮板赢了7个。而小组赛首战中国虽击败科特迪瓦,却让对方多抢了11个前场篮板。因此,中国队必须要通过积极的卡位和篮下保护,守卫好自己的后场篮板。

  此外,中国队想要赢得小组赛末战,还必须在有限的时间内,通过训练提升自己的罚球命中率。罚篮不准是男篮热身赛以来暴露出的老问题,今晚对波兰一战,中国队33罚21中,罚球命中率仅64%,比对手低了7个百分点。一旦与委内瑞拉队的战斗也陷入类似此役的僵持局面,罚球命中率高低的细节很可能决定成败。

 

更多关于"世界杯 中国"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篮世杯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