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篮世杯 > 正文

场均14+10率队突围 哈达迪圆梦奥运比阿联幸运

www.7m.com.cn  2019年09月0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随着今晚伊朗男篮以95比75战胜菲律宾男篮,哈达迪将再度登上奥运会舞台,34岁的他仍堪当“亚洲第一中锋”。

  当选本场MVP

  赛后兴奋没顾上受访

  终场哨响,替补席上的伊朗队员和教练纷纷冲进场内,哈达迪一把抱住迎面而来的队友。

  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分多钟时,一面伊朗国旗开始在队员之间传递。主教练沙欣塔布在赛后发布会上透露,在中国队与尼日利亚队比赛结束的第一时间,伊朗队替补席就得知了消息,“这对队员来说更有动力,我们教练组也是一样。”

  比赛结束后,伊朗球迷留在现场与球队共同庆祝,也见证了拿下全场最高19分和7个篮板的哈达迪当选本场MVP。参加完颁奖仪式,哈达迪最后一个来到球员通道,与正在接受采访的队友巴赫拉米击掌庆祝。往更衣室走的一路,哈达迪都在兴奋大叫、手舞足蹈,已经顾不得记者提出的采访要求。

  哈达迪已经记不清何时开始为伊朗国家队效力了,“大概19年了,确实很久了。”今年世界杯,他与巴赫拉米被称为“玄冥二老”,而正是他们二人继续扛着伊朗队往前走,最终将球队带进了奥运会。哈达迪说:“我希望当他们需要我的时候,我能一直为国效力。”

  再次圆梦奥运

  堪称全队的定海神针

  哈达迪本届世界杯的最后一战前,被问及这是否将是他个人的最后一场国家队比赛,他表示:“可能是也可能不是。如果我的国家需要我,我还会为我的祖国和人民而战,为篮球而战。我还没有最后做决定。”本届世界杯,他场均拿到14.6分、10.8个篮板和4.4次助攻,堪称全队的“定海神针”。

  哈达迪随伊朗男篮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并当选篮板王,还有2010年世锦赛和2014年世界杯。今年世界杯,是哈达迪个人第4次世界大赛。此外,他从2005年开始连续出战6届亚锦赛和2017年亚洲杯,并在2007年、2009年和2013年3次获得亚锦赛冠军和MVP。另外,哈达迪还收获了仁川亚运会铜牌和雅加达亚运会银牌。

  2013-2014赛季,哈达迪加盟四川男篮,成为第二位登陆CBA的伊朗球员。在CBA的6个赛季中,他场均贡献18.4分和15.7个篮板。2015-2016年总决赛,哈达迪帮助新疆男篮以总比分4比1战胜辽宁队,个人荣膺总决赛MVP。上赛季,新疆队在常规赛尾声阶段与哈达迪解约,他随后前往黎巴嫩联赛继续职业生涯。

  今晚过后,哈达迪的世界大赛经历还将延续,特别是再次圆梦奥运会。与年轻两岁的易建联相比,这无疑是哈达迪的幸运。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篮世杯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