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WNBA > 正文

澳洲「克」敵在望

www.7m.com.cn  2019年09月10日 来源:澳彩 【大 中 小】

  2019男籃世界盃八強正式誕生,4場生死對決會在兩個比賽日進行,其中澳洲與捷克之戰將於週三晚上在上海打響。澳洲賽事至今保持不敗,這是他們首次在男籃世界盃上前5場比賽全部獲勝,球隊因此被外界看好有能力衝擊獎牌,此番面對艱險晉級的捷克,澳洲有望成功殺入準決賽。

  八強之中有4支球隊在今屆男籃世界盃上豪取全勝戰績,澳洲便是其中之一,由P.米爾斯、迪拉域度華、恩格斯以及拜尼斯這四位NBA現役球員領銜的袋鼠軍團絕對有能力更進一步。雖然在該項賽事歷史上他們從未殺入過前四名,但球隊此次中國之行就是要創造隊史最佳戰績,甚至將目標放在衝擊獎牌上。第一圈分組賽階段,澳洲全隊上下曾在3場比賽中總共送出難以置信的72次助攻,僅少於塞爾維亞,充分反應出袋鼠軍團出色的團隊籃球。首秀他們6名球員得分上雙,迪拉域度華獲得全場最佳球員稱號;次仗又有恩格斯貢獻準三雙數據;隨後對陣立陶宛,還有拜尼斯打出得分加籃板的兩雙,澳洲一路連勝不是沒有道理。上仗與法國的頭名之爭,憑藉迪拉域度華最後5秒的兩罰一中以及P.米爾斯的關鍵偷波,他們最終以100比98險勝法國。要知道此役之前,法國已經保持連續59場男籃世界盃比賽的失分在100分以下,澳洲不僅打破了對手的紀錄,讓法國首次在該項賽事中失分達到100分,而且己隊還有P.米爾斯、恩格斯與拜尼斯在該場硬碰硬中分別得到30分、23分以及21分,綜觀男籃世界盃歷史,這還是首次出現同一隊伍中有3名球員在單場比賽中均砍下20+得分。若全隊上下能夠延續此等火熱狀態,面對八強之中實力並不算強的捷克,澳洲應該有能力淘汰對手。

  眾所周知,這是捷克獨立以來首次征戰男籃世界盃,儘管他們在外圍賽期間的戰績(8勝4負)並不算最搶眼,但來到正賽舞台,這支中歐鐵騎卻打出了頑強的戰鬥力。在隊史征戰男籃世界盃的首仗上,估計無人想碰到美國,但捷克偏偏首秀便要挑戰衛冕冠軍,他們該役一度表現讓人印象深刻,陣中頭號球星T.沙圖仁斯基砍下全場最高的17分。之後球隊連斬日本、土耳其與巴西,在第二圈分組賽中佔據有利位置。上仗與希臘的出線生死戰,捷克只要不輸對手12分以上便可晉級,最終他們讓希臘頭號球星阿迪圖昆保犯滿離場,同時在保夏斯高砍下25分以及T.沙圖仁斯基貢獻13分、9次助攻以及8個籃板的幫助下僅以8分之差敗給希臘,從而成功殺入八強。前5場比賽戰罷,捷克輸過霸主美國以及擁有今屆男籃世界盃第一球星阿迪圖昆保的希臘,對於初入該項賽事決賽週的他們來講未來依然還要學會如何去對抗強敵,畢竟今仗對手澳洲在各方各面都要強於捷克此前所戰勝過的三個對手。不過T.沙圖仁斯基與保夏斯高是捷克在今屆賽事上的最大亮點,他們目前均場得分都在15分以上,前者還有均場貢獻7.4次助攻與6個籃板,這位公牛新援能投、能傳、能搶,個人打出了一屆非凡的世界盃,其表現完全匹配他今夏在NBA得到的一份3年3000萬美元的合同。也許捷克整體弱於澳洲,但就後場核心這個角色,T.沙圖仁斯基完全不輸P.米爾斯。

更多关于"澳洲 捷克"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W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