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篮世杯 > 正文

这16队进奥运落选赛! 这下不用帮中国男篮算分了

www.7m.com.cn  2019年09月1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9月11日晚,随着男篮世界杯1/4决赛结束,参加奥运男篮落选赛的球队已产生了16支,其中包括塞尔维亚、意大利、希腊、巴西、立陶宛等强队。中国队虽不在这16队之列,但按规则获得奥运落选赛资格当无虞。


  本届世界杯产生了参加奥运男篮落选赛的16个名额,他们是除7支直通奥运的球队以外,成绩排名最高的16支球队。这16支球队包括:塞尔维亚、捷克、波兰(以上3队将与美国争夺5-8名)、立陶宛、意大利、希腊、俄罗斯、巴西、委内瑞拉、波多黎各、多米尼加、德国、新西兰、突尼斯、加拿大、土耳其。

  2020年东京奥运会共有12支球队参赛,除澳大利亚、尼日利亚、伊朗、阿根廷、美国、西班牙、法国以及东道主日本这8支直通奥运球队外,最后4个名额将由奥运落选赛决出。参加奥运落选赛的共有24队,除了本届世界杯已决出的16队以外,另外8个名额由欧洲、美洲、非洲、亚太4个大区平分,各获得2个参赛名额。

  其中亚太区的2个名额分配将可能由以下形式决定,在本届世界杯成绩所有未获直通奥运和落选赛资格的球队中,1、世界排名前二的球队,2、本届世界杯成绩排名前二的球队。根据以上规则,去掉已直通奥运的澳大利亚、伊朗以及获得奥运落选赛资格的新西兰之后,这2个名额将会由中国和韩国获得。

  东京奥运会男篮落选赛将于明年6月23日-28日举行,24支球队将分为4个小组,只有每组的第一名才能获得奥运会参赛权。由于仅剩下4个奥运参赛名额,中国队将面对塞尔维亚、意大利、希腊、巴西、立陶宛、加拿大、土耳其等对手,潜在对手还可能包括未参加本届世界杯的斯洛文尼亚。如此强队如林的局面下,国内媒体与球迷也许再也用不着替中国队的出线而费尽心思算分了。

更多关于"中国 奥运会"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篮世杯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