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本-戈登:精神病严重到想自杀 已接受不能打NBA

www.7m.com.cn  2019年10月2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本-戈登曾经被誉为“英国乔丹”,被公牛视作崛起的希望,但后来因为精神出现问题离开NBA。最近,他袒露心扉,透露自己的精神问题已经严重到想自杀的地步,但现在已经治愈,也接受了不打NBA的现实。



  “我记得一度到了想自杀的地步。除非你经历过那样的阶段,否则你难以理解那是一个多么奇怪的病。”戈登说。

  他是公牛在2004年NBA选秀大会用首轮第3顺位挑选的新人,新秀赛季就打得风生水起,入选新秀最佳第一阵容,而且荣膺赛季最佳第六人,是NBA史上最年轻的最佳第六人。这名运动能力出色的后卫被公牛相当看重,被认为是球队的未来,但因为精神逐渐出现问题,逐渐被淘汰出联盟。

  2015年,他先后被魔术和勇士裁掉,结束了自己11年的NBA生涯。2017年,他三次被警方逮捕,坠至人生的谷底。他曾经情绪失控触发了公寓内的火警警报器,在训练馆中和女友发生冲突,持刀相向,也被发现拿着美工刀躺在浴缸内……

  “我不再能够打球。我去看了很多职业的治疗师,开始明白我失败了,这是我人生第一次感觉到失败。我在高中和大学赢得过州冠军,命很好,也有才华。”戈登说道。

  在治疗前,我很难出现在外面。我和外界的一些关系被损坏了,沟通的桥梁虽然没有坍塌,但已经被毁坏了。我处在一个不熟悉的境地。最终,我对自己说,‘不要对抗,试着在这种状态下了解自己。’我确实了解了许多,我意识到自己在很多事情上做得很荒唐,我需要走向积极的一面。”

  好在,他经过治疗已经痊愈,恢复了正常,再度打起了篮球。他说自己现在已经接受不在NBA打球的现实,“对于我不再被NBA需要的事实,我已经能够坦然接受,对于我的职业生涯也淡然看待。我现在已经改变了对很多事情的看法,没有事情再困扰我。”

更多关于"公牛"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