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辽媒:辽篮渐入佳境取两连胜 小将郭旭表现亮眼

www.7m.com.cn  2019年11月1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面对全华班出战的八一队,辽宁本钢男篮取得胜利是意料之中的结果,不过从他们全场25次助攻中可以感觉到,团队间的磨合正渐入佳境,这一点对于球队来说才是更重要的。

  在昨日结束的2019-2020赛季CBA常规赛第四轮比赛中,辽宁男篮在主场以114:89击败来访的八一队。史蒂芬森继续用全队最高的24分和4次助攻带领球队,郭艾伦也持续回暖拿下19分4助攻4篮板3抢断,韩德君延续内线强势表现再砍19分14篮板的两双数据。

  本场比赛,辽篮在对手没有外援的情况下防守端压力不是很大,尽管八一队的年轻球员非常积极努力,但是他们的命中率却并不理想,所以给辽篮带来了大量的机会去抓攻守转换时的快攻,全队光是凭借快攻就拿到了20分。

  赛后,主教练郭士强认为,能够赢下这场比赛主要还是球队有三点做得比较好,“首先非常好的是专注力,整场大家保持得都非常好;第二点是防守篮板球,这两场都有进步;第三点是执行力,球员们能够按照准备会上教练的要求,在攻防两端执行得都非常好。”

  其实,本场比赛被安排在下午4时进行,这对于比赛的双方来说都是一个需要适应的新情况,辽篮为此也做了一些针对性的调整,在上午就取消了惯例的赛前训练,随后取消了午睡。

  而到了比赛场后,郭士强透露球队还进行了两点针对性的准备,“第一个,我们比往常比赛提前15分到场,让大家多去活动和适应;第二个,就是强调要大家在准备活动上做充分一些,毕竟以前都是晚上比赛,突然变成下午打球,需要把大家的积极性调动起来。”

  显然,这些针对性的调整还是起到了一定的效果,辽篮在比赛中进入状态比较快,而且球员们在场上也显得比较积极,尤其是全队打出了25次助攻,让球队的进攻突显整体性,这让郭士强在赛后感到非常满意。

  “我曾经说过,在联赛之前我们球队因为伤病原因,又新换了兰斯,导致一直没能人员齐整地打过比赛,这个对我们来说是很难磨合的,我们教练组也早就做好了这个心理准备,毕竟没在一起打过一场,对球队来说肯定很困难。不过从这两场来看确实已经有好转,我们主要是强调队员,第一点要控制好节奏,第二点要合理,这两点非常重要。”

  对于球队目前的现状,郭士强再次希望外界多给予一点耐心,“上一场赛后我就说过,希望大家给我们一点时间,相信再给一些时间的话,我们的球员在相互之间的默契上会越来越好。”

  另外,昨日的比赛中几名年轻球员也获得了出场机会,尤其是锋线上的替补球员郭旭,获得了近14分钟的时间,并且用一次突破上篮打成“2+1”和一记三分球为球队贡献了6分。

  对于这样的表现,郭士强也给予了鼓励,“郭旭在上场后能够完成教练交给他的任务,这个非常重要。作为年轻球员,不管经验还是技术和老队员还是有差距,不过郭旭非常努力,所以在可控范围内会多给他机会,当然前提还是要能够赢下比赛。”

更多关于"辽篮 郭旭"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