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浙媒:法里德第一次首发效率惊人 山东已不是强队

www.7m.com.cn  2019年11月2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本赛季的山东西王,已经不再是那支和浙江广厦在季后赛半决赛鏖战7轮的强队了,昨晚,广厦在主场以101比78轻松取胜。虽然得分不多,但这是广厦本赛季第二次将对手的单场得分压制在80分以内,可以说,良好的防守已成为广厦克敌制胜的法宝。



  广厦赢得很轻松

  由于小外援哈德森临时决定退出比赛,本场山东只能以单外援出战,广厦主帅李春江见招拆招,也派上了大外援法里德对位梅斯,这也是“半兽人”加盟广厦后第一次首发。

  昨晚的开局广厦非常轻松,从孙铭徽的三分球开始,不足两分钟便取得9比0领先,直接打停山东,迫使对方主教练巩晓彬要了暂停。之后,全华班的山东止住了颓势,但广厦依然以32比22领先10分结束第一节。

  第二节,广厦的铁血防守再次让对手的进攻哑火,虽然自身只有19分入账,但让山东全队更是只有15分。第三节,双外援的广厦不断扩大优势,领先30分进入末节,让第四节几乎变成了“*时间”。

  上一轮,稠州在第四节领先20分的情况下差点被山东逆转,但广厦并不会犯这样的错误,即便是派上赵嘉仁、李京效等小将,以全华班的阵容出战,也将胜利的果实牢牢把握住,最终赢了23分。

  李京龙终于复出

  上轮广厦力克青岛,法里德面对比自己高出10厘米的约翰逊,虽然从数据上看还不错,但比赛过程中显得有些吃力,命中率也略低。本场,面对老迈的梅斯,法里德获得了更多的施展空间,首发5分钟就4投3中得到6分,进攻效率大大提升。

  全场比赛,法里德虽然两次尝试三分球未中,但两分球17中10,命中率不错。看得出,在和同等身高的内线球员对抗时,“半兽人”的身体优势非常明显,同样作为外援梅斯也很难阻止他。此役,法里德的正负值高达+27,仅次于胡金秋,全场3次扣篮也让球迷一饱眼福。此外,他与杰克逊的配合渐入佳境,这对广厦来说也是如虎添翼。

  11月10日,在第4轮主场与山西的比赛,李京龙倒地受伤,一歇就是大半个月,尽管前两场已经进入比赛名单,但始终没能出场。而昨晚第二节开始后不久,这名射手在休战6轮后终于复出了。虽然全场手感不佳,三分球6投1中,但这对广厦的人员轮转来说是很好的补充。

  值得一提的是,赵岩昊本场5投5中,其中包括2记三分球,命中率为100%。在李京龙复出、赵岩昊稳定发挥后,广厦的外线无疑将得到提升。

  如此广厦更可怕

  过去广厦给球迷的普遍印象,就是进攻打得风生水起,让人看得很过瘾。不过这个赛季开始,广厦在防守上下了不少功夫,场均仅失93.9分,是全联盟防守最好的球队。

  本场,面对失去得分手哈德森的山东,广厦再次展现出令人窒息的防守,只让对手得到了78分。这也是继浙江德比之后,球队第二次将对手的得分限制在80分以内。“球队在防守上做得不错,希望能一鼓作气保持下去。”赛后,李春江在点评全队表现时表示,“球员在防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上非常好,平时训练也一直作为重点环节去解决。”

  无论是足球界还是篮球界,都有一句“夺冠靠防守”的名言。本赛季广厦制定了保四争二的目标,言下之意就是争取再次打进季后赛。本场比赛,广厦12人名单全部出场,11人有得分入账,再次体现了板凳深度。而想要重回两个赛季前的巅峰,甚至更进一步,不仅需要阵容厚度,防守也将成为至关重要的一环。

更多关于"广厦"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