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青岛男篮同机乘客确诊!CBA再开启阻力重重

www.7m.com.cn  2020年03月21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在世界疫情大局的影响下,全球体育赛事已经基本停摆,本月不断有重启消息传出的CBA几乎是国内篮球迷们“唯一的希望”,根据此前的消息汇总我们可以得知,CBA公司已经将重启计划书呈报给了国家体育总局,但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官方消息确定下来,也说明这份方案其实还没得到体育总局的批准。

  不过在官方消息未出来之前,不少媒体都在报道外援归队的情况,这是一个看起来相当积极的信号,但就在昨日,有国内媒体透露,与青岛男篮一同飞回北京的同机乘客被确诊新冠,这个消息来得有些措手不及,也让CBA重启蒙上一层阴影。


  在2月24日,由于受到新冠疫情影响CBA迟迟未能开打,为了提升竞技水平、保持比赛状态,青岛国信男篮远赴塞尔维亚进行预计为期三周的封闭集训,在此期间他们和塞尔维亚当地球队进行了多场热身赛,从竞技体育的角度来看,此举确实不失为一种正面措施。

  整个集训期中,青岛男篮一共与当地球队进行了6场热身赛,取得了4胜2负的战绩,邵英伦、杨金蒙等平时在联赛中较少有表现机会的球员都有不俗的发挥,3月12日,青岛男篮在当地结束了最后一场比赛,之后于15日回国,而他们回国时,正值国外疫情爆发阶段。


  按照规定,回国之后的青岛男篮全员进行隔离,一直到今天,都没有人员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3月19日,青岛全队进行了一次核酸检测,结果显示全员呈阴性,但在20日,国内媒体透露,与青岛男篮同机飞回北京的一名乘客被确诊,因此球队又在当天进行了一次核酸检测,结果显示均正常,但现在,青岛男篮的隔离期未到,按照计划,球队将会在隔离期结束之前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虽说青岛男篮经过两次检测都显示全队为阴性,但在目前国内防疫工作仍不容乐观的情况下,不少人忧心这件事会给CBA重启带来阻力,做个最坏的打算,但凡是全队中有一人(不一定是球员)确诊,那么球队的其他人都将面临着更长的隔离期以及反复的核酸检测,毕竟有NBA这个前车之鉴在这里,那么CBA重启更是会因此而再度延后。


  更为重要的是,在CBA公司呈报的重启方案中,青岛男篮的所在地——山东青岛,是官方申请的赛会制比赛城市之一,虽然国内确诊病例已经清零,但由于新增了输入性病例,再加上如今青岛男篮面临的情况,使得青岛方面能否承办赛会比赛的可能性变得不那么确定。

  另外前几日广东的中甲球队有外援和康复理疗师被确诊,且还是在离CBA重启方案中另一承办城市东莞不远的梅州,也让CBA重启前景看起来有些扑朔迷离。


  此前曾有消息称,如果CBA重启方案落实,那么在所有球队按照分组抵达承办城市之后,除了需要进行隔离之外,CBA官方还将统一安排所有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现在看来,这一措施非常有必要。

  重重阻力之下,体育总局为了大局着想,迟迟没有批复CBA方案其实也情有可原,现在,我们只能静心等待青岛男篮隔离期的结束和第三次核酸检测结果,希望返工的外援能做好防疫措施避免途中被感染,也希望CBA能在所有人保证健康的情况下早日重启。

  (七爷)

  *7M体育原稿 严禁非授权转载

<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 阅读全文

更多关于"CBA 青岛男篮"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