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停赛不停球 回顾詹姆斯职业生涯最经典五场比赛

www.7m.com.cn  2020年03月24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NBA于1946年6月6日在纽约成立,在1987年正式以直播的方式出现在中国球迷的眼中。在这漫漫的历史长河里诞生出许多超级球星,勒布朗-詹姆斯就是最近的这个年代里最伟大的篮球运动员。2003年他以状元的身份加入美职篮,当时他还是一名18岁的高中生,但已经成为聚光灯下的宠儿。如今詹姆斯被球迷戏称为三旬老汉,已经35岁的他依然在努力争冠NBA总冠军。

  从2003年到如今的2020年,詹姆斯已经在NBA打了17个赛季。这17个赛季里詹姆斯给球迷们奉献了无数经典的瞬间与比赛。接下来,小编就从自己的角度挑选出迄今为止,詹姆斯最具有代表性的五场比赛。排名是从年份由远到近排序,与经典系数无关。因为这几场比赛詹姆斯的表现都太完美了,实在是难以区分哪场更为经典。


  2007年东部决赛对阵活塞G5

  2007年是詹姆斯职业生涯十分具有里程碑性的一年,因为那一年他第一次打入总决赛。可能最终被马刺横扫的结果并不完美,但要知道当时22岁的詹姆斯身边的阵容是拉里-休斯、大Z和瓦莱乔这些并不起眼的角色球员,能够从东部突围已经实属不易。而当年东部最大的大山无疑就是2004的总冠军,由比卢普斯、杰拉德-华莱士、本-华莱士、汉密尔顿和普林斯率领的底特律活塞。

  在那个系列赛里骑士先是0-2落后,随后将总比分追成2-2平。G5的天王山之战在活塞主场进行,詹姆斯在最后时刻包括加时赛连拿25分,并且包办球队最后30分之中的29分,这是多么令人无法相信的表现。全场比赛詹姆斯33投18中拿到48分9篮板7助攻,在他的带领下,骑士最终以4-2的大比分击败活塞闯入总决赛。可以说G5的胜利奠定了骑士晋级的基础,而当年尚未成熟的詹姆斯有如此出色的表现,可以说是出乎许多人的意料。


  2012年东部决赛对阵凯尔特人G6

  2010年的夏天詹姆斯与波什加盟热火,他们和韦德组成了三巨头的阵容,总冠军无疑是他们的唯一目标。在2011年的总决赛里,热火阴沟翻船最终不敌诺维茨基单核带队的达拉斯小牛,詹姆斯的领袖能力再次遭遇质疑。到了2012年东部决赛面对凯尔特人,热火在主场输掉了天王山之战,总比分2-3落后。当时对于詹姆斯来说,如果再次冲击总冠军失败,那他当年加盟热火就将成为一个笑话。

  就在这么一个背景下,G6在凯尔特人的主场北岸花园开打,詹姆斯抱着一种视死如归的精神,全场比赛拿到了45分15篮板5次助攻的恐怖数据。这是1964年的张伯伦之后,第一个在季后赛拿到这种数据的运动员。詹姆斯在比赛开局的第一投失后,连续投入12球,上半场比赛就拿到30分。在一次进攻命中后,詹姆斯跑回后场然后转身露出了“死亡之瞳”,那种眼神充满着杀气与霸气。最终詹姆斯带领热火逆转淘汰绿军晋级总决赛,并击败了雷霆拿到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总冠军。


  2013年总决赛对阵马刺G7

  2013年热火再次杀入总决赛,他们正朝着卫冕的道路前进。总决赛的对手是詹姆斯的老对手马刺,在G6的时候,热火已经站在了悬崖边上,但依靠雷阿伦的关键3分最终力挽狂澜,球队将系列赛的总比分追成3-3平,同时也给了詹姆斯一次封王的机会。

  G7马刺对于詹姆斯的防守策略和2007年他们相遇的时候一样,就是不让詹姆斯突破,给他中远距离投篮。众所周知詹姆斯的投篮并不稳定,但那场比赛詹姆斯投进了五记3分,拿到了37分12篮板和4次助攻的数据。全场比赛詹姆斯出手23次,有20次在禁区之外,并且在最后时刻面对伦纳德投中了一个锁定胜局的中投。这场比赛,詹姆斯向世人证明了他已经没有短板,他无疑是联盟里的第一人。


  2016年总决赛对阵勇士G7

  2016年是詹姆斯回到骑士的第二年,也是他率领骑士第三次杀入总决赛,但此前2次均遭遇失利错失冠军。2016年总决赛骑士的命运也十分坎坷,球队当时总比分1-3落后勇士,已经在失望的边缘。但靠着泰伦-卢的心灵鸡汤以及詹姆斯和欧文的出色表现,骑士将总比分追到了3-3,要知道历史上从未有球队在总决赛1-3落后的情况下翻盘成功。

  可历史就是被用来打破了,G7两队打得十分胶着,詹姆斯全场比赛居功至伟拿到27分11篮板和11助攻的三双数据。比赛里詹姆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无疑就是那个飞奔至后场大帽伊戈达拉快攻上篮的场景,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双方都无法得分的情况下,詹姆斯用自己的拼劲给全队做了表率,最终骑士翻盘成功获得总冠军。詹姆斯不仅打破了历史,也实现了为家乡球队带来一座总冠军奖杯的愿望。


  2018年总决赛对阵勇士G1

  每个人对于个人英雄主义都有自己的理解,2018年总决赛对阵勇士G1詹姆斯的表现就是我所看到过,对于个人英雄主义演绎到极致的表现。当年的骑士只有詹姆斯和乐福,而勇士拥有库里、汤普森、格林和杜兰特的四巨头阵容,可以说系列赛的结果是没有悬念的。最终的结果也没有意外发生,勇士4-0横扫骑士夺冠。但即使这样,詹姆斯依然打出了十分经典的比赛。

  G1詹姆斯在开场不久就被格林打到眼睛充血,但最终他还是拿到了51分8篮板8助攻的全面数据。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开始,詹姆斯就控制着比赛的走势,在最后的50秒詹姆斯突破库里顶着鲁尼打入2+1,胜利的天平已经向骑士倾斜。但最终阴差阳错,骑士错失了这场本应到手的胜利。这场比赛勇士其实发挥的相当出色,而且三大得分手库里、汤普森和杜兰特得分都在24分及以上。正因如此,詹姆斯的表现才更应该被载入史册。ESPN记者扎克-洛维称,他曾经采访过多名勇士队的球员,他们都认为勒布朗-詹姆斯在2018年总决赛第一场的表现是他们见过最好的个人秀。

  (南华陈七)

<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 阅读全文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