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猛龙本赛季迄今回顾:北境之师悄然完成重建

www.7m.com.cn  2020年04月09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分页开始$
  可能在本赛季开始之前,不少人都觉得猛龙本赛季会一落千丈,那是因为在去年休赛期,各路豪强都在补强的时候,他们只能眼睁睁看着夺冠的核心阵容中的伦纳德和丹尼-格林出走,在失去了自己的FMVP之后,猛龙本赛季普遍被人看衰。

  但常规赛前64轮过后,我们翻开积分榜一看,猛龙取得46胜18负的战绩,排在东部第2,跟上赛季同期成绩一模一样,就战绩和排名结果来看,猛龙的“重建”已经做得非常成功。

  在失去伦纳德和格林之后,猛龙管理层并没有对球队阵容进行大改,而是留住夺冠团队的其他成员,然后迅速确立扶正西亚卡姆的建队方向,从本赛季球队的表现来看,这样的做法无疑非常明智。

$分页$


  休赛期猛龙和西亚卡姆以一纸4年1.3亿美元的大合同续约,球队确立了以西亚卡姆为战术核心的打法。本赛季可以看到,西亚卡姆场均贡献23.6分7.5篮板3.6助攻,三项数据都是职业生涯新高,在上赛季获得“进步最快球员奖”之后,本赛季西亚继续丰富着自己的进攻手段,成为北境之师的新头牌,凭借着如此优秀的表现,西亚也成为了联盟历史上第一位发展联盟出身的全明星首发球员。

  本赛季,随着上场时间的增加和战术重心的倾斜,西亚卡姆的进攻手段更多放在了单打和持球挡拆方面,这两项都比上赛季提升了8%以上,而定点投射则是下降了7%,进攻方式的变化很好地说明了如今西亚卡姆在猛龙的战术地位。

$分页$


  除了西亚卡姆的进步之外,本赛季猛龙能够不掉名次也有另外一个重要的原因,那就是范弗利特的成长,这位上赛季在季后赛中被调侃为纳斯“挡过子弹”的X因素,如今已经成为猛龙后场不可或缺的利器。

  在经历过上赛季总决赛的洗礼之后,范弗利特本赛季的成熟表现在了全方位,在洛瑞受伤的比赛中,他多次扮演着猛龙摧城拔寨、投进关键球的那个人。赛季至今他场均贡献17.6分3.8篮板6.6助攻1.9抢断,其中抢断次数高居全联盟所有球员第3;更为重要的是,范弗利特关键时刻场均能造成对手0.7次犯规,排在联盟第20位,比他的前队友伦纳德和“联盟第一人”詹姆斯还要高。

$分页$


  猛龙培养了两位94年生人的“新星”作为球队未来,但俗话说得好,“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已经34岁的洛瑞虽然已经在猛龙获得了总冠军,但在经历职业生涯的众多风雨之后,洛瑞已经稳稳成为猛龙队内“镇场”的那位核心。

  除了场均助攻数之外,洛瑞的其他正面数据对比上赛季几乎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相比起之前,洛瑞在比赛中变得更加游刃有余;从前的“小钢炮”,曾经自嘲为“*兄弟”之一的洛瑞,已经进化成为猛龙真正的领袖,无论是上赛季在伦纳德身边担任二当家,还是本赛季独挑大梁,洛瑞都做得足够出色。

$分页$



  除了西亚卡姆、范弗利特和洛瑞之外,上赛季跟随球队夺冠的阿奴诺比、伊巴卡、小加索尔、鲍威尔,都被猛龙留下来,他们继续在这个团队内各司其职。本赛季的猛龙,在经历过上赛季的夺冠喜悦之后,球员之间变得更团结,战术化学反应更佳,全员很好的消化掉核心出走而多出来的球权。

$分页$



  在上赛季夺冠之前,猛龙虽然是季后赛常客,但却难以在季后赛征程中取得突破,但那些过往的折戟如今看来并非毫无作用,曾经经历过季后赛的经验让他们拥有成为一支强队的底蕴,管理层和教练组及时果断又正确的决定让他们在失去FMVP之后不至于大跌,球员紧密团结在一起,每个人都在悄然进步。

  猛龙上赛季夺冠的历程告诉我们,原本以为是伦纳德“一带多”的模式,结果却是全员在线,无人拖后腿;本赛季猛龙星味减淡了不少,但如今,没有一支球队再敢小看他们。

  (七爷)

  *7M体育原稿 严禁非授权转载

$分页结束$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