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快船赛季回顾:内力深厚 快船欲破西决魔咒

www.7m.com.cn  2020年04月18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上赛季,无全明星级别球员却又全员皆兵的快船在豪强林立的西部以第8的身份打进季后赛,虽然首轮他们就遇上了当时大热的“一号冠军种子”球队金州勇士,最终也被对手4-1淘汰出局,但整个系列赛的过程,快船表现得非常出色,甚至导演了一场42分的大逆转,当时没有任何球星的快船,已经给了大家极大的惊喜。

  但显然鲍尔默的目标不仅于此,于是在上赛季的后半段,快船在有意清理空间,夏天自由市场开启之后,快船连签伦纳德和保罗-乔治两员全明星球员,这支平民之军,有了属于自己的赛场领袖。

  赛季至今,快船取得44胜20负的骄人战绩,排在西部第2的位置,仅次于湖人,这两只球队,再加上东部的雄鹿,普遍被外界看做是本赛季总冠军最有利的争夺者。

$分页$
  上赛季的FMVP伦纳德来到快船之后一如既往保持着自己高效的输出,鉴于他此前有过导致赛季报销的伤病,快船对他的使用偏向于保守。赛季至今,几乎快船所有的背靠背赛事伦纳德都不参加,场均上场时间比上赛季在猛龙少了1.6分钟,但大部分的数据并没有下滑,场均得分26.9分比上赛季提升了0.3分,场均7.3篮板与上赛季持平,场均5助攻比上赛季高了1.7次,可以看到,伦纳德如今的状态,比上赛季更加出色。

  现年29岁的伦纳德正处在职业生涯巅峰,虽然很多人不喜他与马刺因为伤病闹翻、以及在休赛季与湖人谈判时的种种操作,但就个人能力而言,伦纳德在篮球场上的所有技术领域几乎没有短板,愈发全面。

$分页$
  另外一名全明星球员保罗-乔治,本赛季至今仅出战了42场比赛,在常规赛初期就因伤缺席了11场比赛,一直到11月15号,快船背靠背对阵鹈鹕的赛事中才复出,那场比赛伦纳德照常没有出战,乔治一复出就展现出了不俗的竞技状态,出战24分钟砍下33分9篮板4助攻的高效数据,除去赛季初期缺席的这11场比赛之外,常规赛至今乔治打打停停又缺席了另外11场比赛。

  赛季至今,乔治场均可以得到21.1分,篮板及助攻数据与上赛季比较相差无几,各项投篮数据也都差不多,鉴于乔治本赛季的场均出场时间相比上赛季大幅减少,所以不能单从场均得分这一项数据就妄言乔治的状态出现下滑。



  除了这两位球星之外,赛季中期,快船不断对阵容进行升级,他们先后签下了小莫里斯和雷吉-杰克逊等人;简单的对比来看,小莫里斯的到来增强了球队的首发实力,而雷吉的加盟则是对板凳阵容的又一次升级。

  再加上原有的路威和哈雷尔,快船的整体阵容,无论是首发还是替补,在联盟中都排在前列。

  路威本赛季依旧保持着“超级第6人”的风采,赛季至今场均可以贡献18.7分,哈雷尔场均18.6分也仍旧非常稳定,两人的挡拆战术依然是快船最熟悉、最惯用的战术之一。

$分页$
  但快船并非没有弱点,最近两个赛季内线一直是快船的劣势,球队正经内线球员中可用的即战力少之又少,虽然赛季中期也引进了诺阿,但是诺阿至今都没为快船出过场,哈雷尔和小莫里斯的个人能力不错,但两人身高不足,在篮下不具备足够的威慑力,这也导致了快船的防守体系出现一定的问题,伦纳德和乔治两位顶级锋线防守者身后没有强有力的中锋支援,防守压力将会变得更大;且小莫里斯刚加盟快船,他面对到的将是和他在尼克斯时无限开火权完全不一样的情况,他需要学会如何在众多球星身边打球,这一点尤为重要。

  另外快船的后卫线也有不少的问题,路威、沙梅特和贝弗利看起来都还不错,但他们的个人能力都不是很全面,贝弗利防守够拼,但容易上头,路威进攻出色,但年龄偏大,且防守表现一直较为一般,而且这三人都不以组织见长;雷吉-杰克逊的到来能够弥补路威防守能力这个劣势,但随之而来的就是阵容磨合的问题,需要快船花费一定时间去解决。

  但快船阵容磨合方面的问题,还不仅仅只限于后卫线,包括伦纳德和乔治在内的多位球员,都仍存在着磨合问题。

$分页$
  常规赛开始了将近一个月之后,伦纳德和乔治才迎来了两人在快船的第一次同场亮相,虽然与凯尔特人的那场强强对话快船最终顺利拿下,但两人之间的联系非常少,快船更多是以两人轮番单打这样简单粗暴的方式来解决问题,但也可以看出,那场比赛伦纳德和乔治的效率都不高。

  到3月中旬NBA停赛之时,伦纳德和乔治也并没有形成很好的化学反应,伦纳德贵为上赛季的FMVP,他在快船的核心地位难以撼动,因此他与乔治同场时,乔治通常需要作出球权上的牺牲,本赛季他的持球进攻明显减少,但如上文所说,得分效率并没有下滑也说明了乔治保持着很好的状态。

  而伦纳德和乔治两人与快船其他球员之间的磨合也仍然需要时间去完善。在伦纳德和乔治到来之前,路威虽然是替补球员,但他是快船阵中拥有开火权最多的球员,和哈雷尔搭档就将快船带进季后赛也足以说明他的个人能力,但就像小莫里斯一样,如今路威面对的是一支全新的快船,他也需要学会如何在两位球星身边打球。


  更为糟糕的是,在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的这段时间当中,不断曝出快船出现内讧,而内讧的主人公在伦纳德和路威身上,这无疑会影响到球队的团结。

  伦纳德和乔治与快船签下的都是三年合同,冠军是鲍尔默想要的,但从两位球星签下的合同来看,鲍尔默也给予了他们及主帅里弗斯一定的调整时间,作为一支刚成立第一年的新军,磨合是必不可少的,但如果更衣室问题达到一定的严重程度,球队大概率会做出取舍,路威和哈雷尔的挡拆是快船战术体系中不可缺少的一环,一旦矛盾不可调和,管理层和教练组面对的问题就将变得更加棘手。



  快船的阵容非常豪华,这套阵容一旦磨合好,他们在联盟将少有敌手,但这需要团队里的每个人都能够做出一些牺牲,能够磨合好自然是皆大欢喜,但如果无法保持赢球的势头,则会爆发出更多的问题。

  赛季至今快船输掉了20场比赛,这其中的原因有各种各样,但更多是集中在人员缺席而导致的阵容磨合上,如果NBA能顺利重启,相信随着比赛深入,快船会挖掘出球队全部的潜力。

  (七爷)

  *7M体育原稿 严禁非授权转载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 阅读全文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