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FIBA专家评U17十年最佳阵容 郭艾伦八村塁入选

www.7m.com.cn  2020年07月15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因为新冠病毒疫情的原因,今年FIBA国际篮联的很多赛事都没能如期举办,其中就包括原定于当地时间7月12日进行的国际篮联U17世界杯。近日,国际篮联官网专栏作家大卫-海恩在U17世界杯十周年之际,盘点了2010年至今的十年时间里,在这项赛事中表现最突出的球员,其中中国球员郭艾伦入围。同样榜上有名的还有日本混血名将八村塁,澳大利亚球员本-西蒙斯,来自美国的布拉德利-比尔等。

  郭艾伦是在2010年参加的U17世界杯,在谈到这位中国后卫的表现时,FIBA国际篮联官网专家大卫-海恩对他当时在场上的数据表现印象深刻,海恩说:“郭艾伦在2010年的那届比赛中,场均可以得到22.4分,这一表现让他成为了得分王,另外他还以场均5.5次助攻的表现,在助攻榜排名第三位,另外他还有着场均4.9个篮板的表现。原本郭艾伦的数据还能更加突出,只是在对阵美国队的比赛中他被钳制,只交出了3分、4个篮板、6次助攻的成绩单。”

  “离开U17世青赛赛场之后,此后郭艾伦又在U18亚青赛上帮助中国队获得冠军,并参加了2011年U19世界杯的角逐。郭艾伦为成年国家队在国际大赛上的首秀是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而在2019年国际篮联世界杯的赛场上,郭艾伦迎来主场作战,当时他场均可以得到8.4分、4.0次助攻。”

  郭艾伦和八村塁是这份榜单中,仅有的入围的亚洲球员,在谈及八村塁时,FIBA国际篮联官网专家海恩表示:“八村塁在2014年的迪拜U17世界杯上表现出了出众的潜力,当时他场均贡献22.4分、6.6个篮板、1.7次封盖,尽管日本队在那届比赛仅获得第14名,但八村塁表现出了NBA级的潜质。对阵美国队一役,日本队以38比122告负,而八村塁砍下了25分。在56比83负于意大利的那场比赛,他也交出了35分的成绩单。如今,他已经成功站上了NBA的赛场。”

  FIBA官网专栏作家海恩评选U17近10年最佳阵容完整榜单

  郭艾伦(中国)2010年

  八村塁(日本)2014年

  本-西蒙斯(澳大利亚)2012年

  布拉德利-比尔(美国)2010年

  RJ-巴雷特(加拿大)2016年

  奥马尔-巴洛(马里)2018年

  加百利-戴克(阿根廷)2012年

  布鲁诺-费尔南多(安哥拉)2014年

  基利安-海斯(法国)2018年

  马里奥-海佐尼亚(克罗地亚)2012年

  艾哈迈德-哈拉夫(埃及)2014年和2016年

  穆萨(波黑)2016年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