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杨毅:3问题困扰郭艾伦 孙铭徽队友终结能力更强

www.7m.com.cn  2020年07月1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自CBA复赛开始以来,广厦后卫孙铭徽的发挥异常惊艳,与之相比,郭艾伦就显得有些黯淡,著名篮球评论员杨毅在谈到孙铭徽和郭艾伦现在的差异时表示,主要是孙铭徽的队友终结能力要强于郭艾伦。



  去年男篮世界杯郭艾伦表现不佳,由此受到外界猛烈批评,杨毅认为这对郭艾伦影响很大,“艾伦是受世界杯影响最大的,他从世界杯之后整个这个赛季以来,我感觉他还是一直在调整,所以他赛季打到现在状态不如孙铭徽上得那么快,可以理解。”

  “第二呢,就是艾伦在休战之前又很长时间因为他肺部的问题停战了很久,好不容易刚把状态找回来,又停了,状态又归零了。久疏战阵,然后到复赛再重新开始找状态,确实很不容易。”杨毅接着说。

  杨毅认为,目前孙铭徽之所以表现强于郭艾伦,主要是因为其队友的终结能力很强,“第三,像从队友的终结能力和队友的配套性上来说,艾伦和孙铭徽差很远。孙铭徽的队友终结能力很强,比如李京龙,接球投三分这一下,胡金秋移动速度很快,到内线终结这一下。辽宁队呢,锋线无人,这就造成艾伦一个人又是发起点,又是终结点,所以两人从数据上看差距最大的是助攻,孙铭徽复赛以来场均助攻是4.1次,孙铭徽是9.4次,所以艾伦这个复赛的状态看上去不如孙铭徽是有理由的。”杨毅说。

  本赛季至今,孙铭徽场均贡献16.9分6.4助攻3.9篮板3抢断,而郭艾伦场均得到20.8分4.9助攻3.9篮板1.4抢断。

更多关于"郭艾伦 孙铭徽"的新闻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