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0失误!郭少29分16助攻破纪录 1传2突杀死比赛

www.7m.com.cn  2020年10月2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0月21日,CBA常规赛第2轮迎来一场焦点战,辽宁队末节发威110-100力克山东队取得2连胜。郭艾伦出场39分钟,21投12中轰下29分16助攻且0失误,刷新个人生涯单场助攻纪录(此前最高为13次),诠释最强控卫的实力,赢下了同小弟高诗岩之间的兄弟对决,为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比赛。郭艾伦最后2分钟用1次传球和2次个人突破彻底杀死比赛。

  首战爆砍39分10助攻的郭艾伦,今晚遇到了强劲的考验,昔日小弟高诗岩早早摩拳擦掌要与他一较高下。比赛开始后,小高在气势上先声夺人,而郭艾伦除了投进1记3分,其余3次出手均打铁。好在郭艾伦同韩德君之间的配合熟练,连连助攻大韩在内线攻城拔寨。首节比赛,郭艾伦4投1中得到3分3助攻,而高诗岩来势汹汹单节4中4砍下了10分。首节郭艾伦还惨遭高诗岩生切,一度十分生气找裁判理论,认为高诗岩*犯规了。

  双方上半场比赛打得是难解难分,面对自信满满的高诗岩,郭艾伦确实该打得更激情一点。第二节还剩8分05秒,郭艾伦脚踩风火轮,使出看家本领,一条龙遭遇3人包夹仍然强行突破打成2+1,高诗岩一旁站着看愣住了,确实郭艾伦的速度太快了,防不胜防。

  第二节还剩1分56秒,郭艾伦突破强打高诗岩命中,算是秀了一把实力。上半场比赛,郭艾伦12分7助攻,相比于高诗岩的17分,虽然得分少些,但全面性还是郭艾伦更胜。第三节比赛,郭艾伦是渐入佳境,连送精彩助攻吴昌泽和韩德君暴扣,个人突破也是接二连三。三节战罢,郭艾伦已经拿下21分12助攻。

  关键时刻方能检验真正实力,最后半节,双方争夺进入白热化,郭艾伦此时表现十分冷静,也果断站了出来。郭艾伦助攻赵继伟取分反超比分。还剩6分04秒,持球单打精彩欧洲步节奏变换绕过高诗岩上篮得手,帮助辽宁队98-91将领先优势扩大到7分,一举奠定了胜利局面。

  最后3分钟,山东队凶狠追分,郭艾伦场下很是焦急获得再度登场机会,上来就助攻赵继伟命中3分,随后又精彩两度突破得手彻底打退山东队的反攻,杀死比赛锁定胜局。最终,辽宁队110-100力克山东队夺取2连胜。

更多关于"辽宁 郭艾伦"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