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公牛第4顺位选中威廉姆斯 拥超高上限和超低下限

www.7m.com.cn  2020年11月1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2020年NBA选秀大会正在进行当中,芝加哥公牛队用第4顺位选中了来自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的帕特里克-威廉姆斯。

  帕特里克-威廉姆斯年仅19岁,司职前锋,身高2米03,体重102公斤,出生于美国。2019-20赛季效力于佛罗里达州立大学,赛季出场29场,在场均22.5分钟时间里能得到9.2分4个篮板1次助攻1次抢断1次封盖,投篮命中率45.9%,三分命中率32%。

  在历年的选秀大会当中,总会有一些身体素质出众但技术欠缺打磨的球员,他们在赛场上展现出了一些亮点,被认为是很有潜力的球星坯子,因此一些球队会选择对这类“大*”冒险下注。帕特里克-威廉姆斯正是一个这样高风险选择。

  个人经历

  威廉姆斯出生于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的一个普通家庭,他的父母都曾是约翰-C-史密斯大学的篮球运动员,因此威廉姆斯从很小开始就爱上了篮球。他的母亲一直在夏洛特经营着一家花店,在威廉姆斯小的时候,他放学后的一项任务就是充当花店的跑腿工去送花,这也在一定程度上练就了他的身体素质。

  威廉姆斯拥有着超出年龄的成熟心态,他是一个对自己定位准确的人。在谈到为何选择佛州大学时,他说道:“在我的家乡北卡附近有很多学校也在招募我,但他们都在和我谈进攻。佛州大学不同,他们的教练和球员一直在和我说关于防守的事情。每个人都会进攻,但能防住对手的人可不多,我就是带着防守的心态来到这里的。”

  “在大学,作为菜鸟,你不可能一上来就能像高中那样在场上大包大揽,所以我想尽力先在防守端做出贡献。”威廉姆斯做到了。整个赛季,他将自己的对位球员命中率限制在了37.1%,帮助球队拿下进入大西洋海岸联盟以来的历史首冠,并获得了赛季最佳第六人奖项。

  球探报告

  优势:

  威廉姆斯的爆发力和冲抢进攻篮板的能力在上赛季的NCAA中处于第一档的位置,你经常能够看到他在比赛中溜底线高高跃起完成二次进攻的场景。如果他能够锻炼出更好的卡位技巧,他的篮板能力将得到巨大提升。

  尽管投篮能力不佳,但威廉姆斯正在逐渐提升自己的中距离进攻能力,上赛季在三分线以内的跳投合计38投17中,命中率不低。他有着83.8%的罚球命中率,投篮稳定性不错,因此存在着继续提升外线投篮准度的可能性。

  威廉姆斯的蓝领心态保证了他在球场上的专注度,他在挡拆掩护、篮板球拼抢、无球切入以及防守端的表现都十分积极。得益于出色的爆发力和弹速,威廉姆斯是一个出色的协防盖帽手,在篮下很有威慑力。

  劣势:

  威廉姆斯的技术十分粗糙,无论是在运球和投篮方面,还是在球场上的移动以及对于节奏的掌控方面。他在运球时球会离身体很远,而且会不自觉地减小自己的步幅和步频。投篮命中率较低,大学29场仅命中16个三分球,出手速度也较慢。

  当他持球时,他的表现是灾难级别的。赛季送出29次助攻,但失误数高达50次。尽管身体素质出色,但匪夷所思的是,威廉姆斯在转换进攻中平均每回合只能得到0.618分,排名NCAA的倒数后5%。相反,他在阵地战中扮演无球蓝领角色时的表现要更好一些。

  糟糕的横移速度让威廉姆斯很难在防守端跟上NBA级别的后卫和侧翼球员,因此他几乎不可能出任小前锋位置,而是更多地作为大前锋和小阵容中锋来使用。但作为内线,威廉姆斯2米03的身高又显得有些尴尬。

  NBA前景

  作为一名身体强壮但技术粗糙的球员,威廉姆斯和多年前的蒙特雷兹-哈雷尔十分相似,但哈雷尔选择了在NCAA花费3年来磨炼自己的技术,如今成为了进攻端杀器。而威廉姆斯在大一结束后就选择进入NBA,无论对于他自己还是对于球队的培养来说都会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不出意外,他在生涯初期的角色会和大一赛季一样,作为机动型内线,从板凳打起,为球队提供活力。

  威廉姆斯是本届选秀最有趣的球员之一,看起来上限很高,但下限也极低。如果他的防守能够成功转化到NBA并练出进攻,那么他有可能成为穷人版的科怀-莱纳德,尽管这看起来并不现实,他更可能地是成为杰拉米-格兰特和乔纳森-艾萨克这样的球员。当然,如此低的技术成熟度非常可能会让他在仅仅两三年后就销声匿迹……

更多关于"公牛 威廉姆斯"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