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吉布森总分超马布里感谢队友:团结会有好的回报

www.7m.com.cn  2021年04月04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昨日进行的CBA常规赛京沪第4场对决,北京首钢在前3节最多落后22分的情况下,吉布森末节砍下23分,导演惊天大逆转,帮助首钢以103比96取胜。吉布森砍下46分,个人总得分超越马布里,升至CBA总得分榜第16位。

  上海队一开场进攻端状态火热,首节19投16中,得到38分。首钢第3节后半段逐渐进入节奏,从落后22分到本节结束追到13分。末节伊始,吉布森打成“2+1”,CBA总得分来到7001分,追平马布里,也拉开了他扛起球队前行的序幕。吉布森突入篮下拉杆命中、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助攻雷蒙外线得手,帮助首钢抹平分差。最后2分多钟,吉布森再次连拿8分,为这场惊天大逆转完美收尾。

  “我们第4节打得更有侵略性和强度,在场地各个位置去夹击,限制上海队只得到15分。同时,队员们投进了关键进球,吉布森表现非常出色,还有雷蒙、周仪翔和朱彦西也投进了三分。”主教练雅尼斯在总结这场大逆转时说道,“最重要的一点是,我们在场上从未放弃,一直在做到最好,直到比赛结束的那刻。”

  希腊教练透露,首钢下半场进攻端空间拉得更开,让吉布森去打高位挡拆,“我们根据对方的防守寻找机会,当他们对篮筐保护不够,我们会更多攻击篮筐;如果没有机会,把球转移出来,找到外线投手,打我们熟悉的篮球。”

  本场砍下46分后,吉布森CBA总得分已经来到7021分,成为联盟“7000分俱乐部”第17位成员,首钢也凭借这场胜利,正式锁定季后赛名额。

  头号功臣赛后却未贪功,吉布森首先称赞了团队在防守端的努力,感谢队友的信任,无私将球传到他手中,常规赛接近尾声,他与球队的化学反应也越来越好。“每到一支新球队,总要花时间去适应、学习。无论输赢,顺境还是逆境,只要我们团结在一起,就会有好的回报。”吉布森说。

更多关于"首钢 吉布森"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