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10中2仅5分!丁彦雨航突破屡受阻 以后或是常态

www.7m.com.cn  2021年10月2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10月19日晚,山东队87-98不敌辽宁队。出战21分钟的丁彦雨航,未能延续上一场的出色状态,此役他10投2中仅得5分。不过在防守和组织串联方面,丁彦雨航还是让人看到了他的积极态度。

  首节比赛战至5分18秒,丁彦雨航替补登场。上场后不久,丁彦雨航便获得机会,他在前场辽宁队的篮下,接到高诗岩来自后场的长传,接球后上篮轻松收获了2分。此时,距离丁彦雨航出场仅仅过去32秒。

  上一场丁彦雨航命中了5记三分球,成了他在场上得分的主要来源。本场比赛,辽宁队明显加强了对小丁在外线的防守。面对对方的防守干扰,丁彦雨航在首节的两次三分球出手,均以打铁而告终。

  进入第二节,丁彦雨航在低位得球后,*后仰跳投刷筐而出。由于在场上被针对性防守,进攻效果并不理想,这一节仅打3分多钟,丁彦雨航便被换下场休息。他在前半场的进攻手感不佳,4投1中仅得2分。

  易边再战后,丁彦雨航重新上场。这一节他先后3次在外线出手,在左侧45度接球后命中一记三分球。但在此之后,辽宁队继续加强对小丁远投的盯防,张镇麟甚至扑出外线形成贴身干扰。在张镇麟的防守对抗中,小丁两次突到内线单打均被防成,他的启动速度和腾空高度,在强对抗下均处在了劣势。

  尽管本场个人进攻状态不好,但丁彦雨航在场上仍显得拼劲十足,防守端的表现尤其积极,甚至出现了飞身救底线球的场景。此外,小丁在手感不佳的情况下,更多组织串联与队友形成呼应。首节末段,他就突分助攻底角的贾诚命中三分。进入第四节,他又与陶汉林打成了高位挡拆,吊传助攻后者完成了双手暴扣。

  身体状态没有完全恢复的丁彦雨航,想要重现巅峰期间的风采难度很大,以后突破屡受阻的现象或许是常态。从本场比赛的表现来看,小丁正处于艰难的风格转型期,接下来的比赛他的打法将可能会令人耳目一新。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