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险被交易之人不逊火爆小斯 火箭如此才能将他留下

www.7m.com.cn 2010年04月12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4月12日消息,休斯顿火箭 106-116负于菲尼克斯太阳,三连胜戛然而止,同时本赛季惨遭对手横扫。尽管如此,首发大前锋路易斯-斯科拉的表现可圈可点,在42分钟时间里21投11中12罚8中,砍下30分的同时,还有8个篮板4次助攻2次盖帽入账。

  《休斯顿纪事报》专栏作家乔纳森-费根在预测文章中说,“太阳最值得防范的球员除了史蒂夫-纳什,还有阿马尔-斯塔德迈尔,他前三次打火箭,场均可以得到28分。”事实上也的确如此,这场比赛太阳之所以能在最后关头取胜,除了送出23分11次助攻的纳什,斯塔德迈尔居功至伟,他在41分钟时间里25投14中9罚7中,得到了两队最高的35分,同时还抢下了13个篮板,其中包括5个前场篮板。

  只从数据上看,同是大前锋的斯塔德迈尔又一次压倒了斯科拉。还记得吗?媒体曾经爆料,火箭在季中交易截止日当天还曾苦苦追求过斯塔德迈尔。单从本场比赛看,斯塔德迈尔似乎有资本令火箭垂涎三尺。据说,火箭当时开出的筹码恰恰包括斯科拉,除了阿根廷人外,筹码中还包括肖恩-巴蒂尔和未来选秀权。本来火箭和太阳已经达成了初步意向,由于太阳不接受“斯塔德迈尔必须进行体检”的强求,双方交易告吹。

  就像这场比赛所表现出来的,斯塔德迈尔和斯科拉都是进攻能力火爆的大前锋,无论外界如何质疑小斯,不可辩驳的事实是,只从当前来看(且排除掉伤病隐患),前者的能力的确要略高一些。问题的关键在于:斯塔德迈尔值得火箭花这么大的代价去追逐吗?不要光看30-35的得分比,要知道,两人的价位也差出很多,而且从长线来看,火箭该好好珍惜阿根廷人才对。

  众所周知的是,在太阳郁郁不得志的斯塔德迈尔在今年夏天跳出合同已是板上钉钉的事情。除了与管理层矛盾日渐升级,斯塔德迈尔更大的考虑在于,今年夏天有很多大腕有可能成为自由身,但绝大多数是勒布朗-詹姆斯德怀恩-韦德这样的外线球员,有星相的大个子相对偏少,所以小斯和经纪人觉得,若在夏天跳出合同,会赚不少便宜。“我们都无比坚信,他(斯塔德迈尔)有能力在夏天得到一份大合同。”经纪人沃特斯解释说。很显然,小斯不会满足千万年薪以下的合同。若是那笔交易达成,火箭势必又会很快面临着续约问题,姚明凯文-马丁之外,火箭再吃进一份大合同,岂不是自堵后路?

  另外一点,斯塔德迈尔数据火爆,很大一个原因便是身旁有纳什这样的传球大师。小斯的受助攻率极高,要想发挥他的最大战力,必须给他配置一个传球能力超强的组织后卫。很遗憾,这个,火箭没有。

  是的,斯科拉也要面临着续约,他的合同今年夏天就要到期了。火箭之所以舍得在几笔潜在交易中涉及斯科拉,一个主要考虑是,他的合同即将到期,300多万的年薪肯定留不住这块宝。但与斯塔德迈尔想比,斯科拉的性价比无疑更高,可以想见,若能给他奉上中产或者略高的年薪,铁定可以拿下。

  交易过后,火箭陷入低迷,唯有斯科拉发挥稳定,这无疑令火箭感到很尴尬--被他们拿出去谈判的筹码,却成了最令人放心的球员。但达瑞尔-莫雷更大的尴尬在于:到底怎样才能留下斯科拉呢?

  (王玉国)

更多关于"火箭"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