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小斯面前火箭犀利哥不再犀利 太阳阵中暗藏好榜样

www.7m.com.cn 2010年04月12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4月12日 当“小斯第二”碰到真正的阿玛雷-斯塔德迈尔,双方的优劣和差别立刻体现了出来。火箭替补内线乔丹-希尔的身体素质也许不逊于小斯,但无论前太阳主帅、现执教尼克斯的丹特尼还是火箭主教练阿德尔曼,都没法让“犀利哥”在进攻端犀利起来,也许,将其塑造成一个防守型内线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比起当地时间4月7日主场对犹他爵士打了10分钟,4投全失一分未得的表现,希尔今天好歹算是有所斩获:出场近18分钟,4投1中得到2分,但他在关键时刻进攻端的表现无疑让人失误。前三节战罢,火箭仅落后主队太阳2分,第四节开局阶段双方第二阵容对决本是追分的好机会。希尔开始让人眼前一亮:他在末节开始30秒就篮下勾手得分,帮助火箭追平比分。可接近着两次进攻则糟糕透顶:先是在比赛还剩10分52秒时沿底线运球至篮下强打,却被对方身材瘦弱的中锋钱宁-弗莱生生盖了下来;1分25秒后,希尔在一对一的情况下持球单打,又让弗莱造了一次进攻犯规;这两个绝好机会如果都能抓住,比分和气势都占据上风的火箭赢下这场比赛绝非不可能。再看看小斯在第四节后半段比分落后时,连续三次内线强打成功——不得不说,两者完全不是一类型的球员。小斯刚进联盟时虽然技术也很粗糙,但一直是个进攻型球员,而希尔在这方面似乎没太多天赋,尽管此前也有单场7投7中的表现,但如果不在篮下得到绝好的机会,他很难保证能将球送进篮筐。反倒是在防守一端,“犀利哥”的表现屡屡有抢眼之处。

  本场比赛,希尔抢了9个篮板球,是火箭队内的篮板王,而这也是他近6场比赛第三次单场抢到9个篮板。来到火箭后,希尔在场均出场17分钟的情况下能够抢到5.2个篮板,这个数据相当可观。另外,他场均还能送出0.5次盖帽。如果他能在防守站位及盖帽时机把握方面有所进步,成为一个合格的防守球员并无问题。

  其实,太阳队中就有一个希尔的榜样:就是其下半赛季的首发中锋、本场因伤缺阵的罗宾-洛佩斯,去年选秀大会首轮第15位被太阳选中的他,就是靠着坚韧的防守在强队中赢得了主力位置。谁说高顺位球员不能干脏活累活?谁说主力位置只属于进攻好的球员?当然,不是说让希尔放弃进攻,只是对于这样一个技术缺陷明显的大个子,做好防守的确是他在高水平球队站稳脚跟的最好办法。

  (蒙蒙)

更多关于"火箭"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