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台啤想把整支队都搬进CBA 主帅:主场考虑放浙江

www.7m.com.cn 2010年09月27日  来源:青年时报  【大 中 小】

  近日,网上流传着一则台啤篮球队正在申请加入CBA的消息。“我们真的很希望可以加入到CBA联赛里。”谈到是否真有意向成为CBA中的一支球队,台啤篮球队主教练阎家骅表示肯定,“今年的联赛马上要开始了,我们在积极争取明年(2011-2012赛季)能参加进来。”

  一旦成功,台啤将继新浪狮之后成为第二支登陆CBA的台湾球队,关于球队主场的设置又将成为另一个新的问题。“我们当然是希望主场能在台北。以前新浪狮把主场设在苏州,台啤也可以效仿这一模式,福建、江苏等省都行。”阎家骅说,“不过会重点考虑浙江。”

  今年6月就开始操作

  CBA更有助年轻队员成长

  “宝岛野兽”林志杰广厦取得的成功,带动了一批台湾球员向CBA进军的热情,“台啤有很多优秀的球员,与其像现在这样一位一位去CBA打球,还不如整支球队一起过去打。”阎家骅表示,“俱乐部高层其实在今年6月份就已经提出征战CBA的意向了,也托人向篮管中心询问,但是一直到现在都还没有消息。”

  从广厦回到台啤再打SBL联赛,林志杰的变化令阎家骅感受到了CBA和SBL的不同,“志杰跟我在台啤打了六年,但是在广厦打了半年回来后,完全不一样了。身体变强壮,防守更凶悍。”在CBA,内线球员的高度可以达到2米20以上,而台湾联赛里最高的也不过2米,防守和进攻都增加了难度,加上激烈的身体碰撞,这对球员都能起到很好的锻炼效果。“这几年我也带队和CBA球队打过,台啤的实力是可以打CBA联赛的。而且,CBA这个舞台更有助于年轻队员的成长,他们可以往更好的地方去。”阎家骅说。

  希望台啤加入CBA

  林志杰或和昔日队友重逢

  “有啊有啊,我一直都有关注台啤想要加入CBA的消息。”还在杭州随广厦训练,林志杰的消息还是挺灵通的,“我觉得这样很不错啊,可以给CBA带来很多不一样的东西。包括队员打球的风格、对抗和观赏性,都会丰富起来吧。台湾的球队更注重速度和投篮命中率,会让观众觉得看得很过瘾。”

  以前在台啤,林志杰得过SBL的得分王,对于这支球队,野兽自然很了解,“台啤有很多有潜力的小队员,如果来CBA打,一样也可以找外援啊。那经过阵容的配备和整合,到时候成绩应该也不会差吧。”

  明年,林志杰和广厦的两年合同就将到期,会继续留队,还是被别的球队挖走,又或者是回到参加了CBA的台啤队,连他自己也不知道。“不管在哪里,打球是最重要的吧。可能又会和台啤那帮兄弟一起征战啊,也可能和他们变成对手,具体怎么样都还说不好。总之,我个人非常希望台啤能成功加入到CBA来。”林志杰说。

更多关于"台啤 林志杰"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